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弟子因犯邪淫而患重病,選擇自殺是否屬於適當行為?


時間:2016/3/20 作者:至誠感通

問:弟子因犯邪淫而患重病,如果生存已無法利益他人,並會損害他人時,選擇自殺是否屬於適當的行為?果報如何?他下面有兩個問題,該如何做才能懺除業障?

答:知道自己的病根,知道自己的錯誤行為,只要回頭是岸。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能解決問題那就太容易了,那佛都會勸人自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懺悔才能解決問題,斷惡修善才能解決問題。你應當天天聽經、讀經,不要聽得很雜,專聽一部,像你這種情形最好是聽《地藏菩薩本願經》,讀《地藏經》,聽《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專修這個法門。你可以定下期限,或是三年、或是五年消除你的業障,恢復你的正常健康。

問:你又問弟子能否到寺院出家?

答:業障消除之後再出家,業障沒有消除,那就是你自己所說的,不但你沒有辦法利益別人而且還損害別人。所以一定要自己業障消除,身體恢復健康了可以,可以發心出家修行。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九)(共一集)2009/1/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