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元音老人:超度亡靈最重要的幾個咒?


時間:2016/3/21 作者:君合

根據元音老人海口開示整理

弟 子:我們一般學佛的人都要具有慈悲心的,一些沒有學過佛的人死了以後,他自己不能超度,我們學佛的人要幫他超度,應該要怎樣幫他超度啊?請您介紹一下。

元音老人:度亡的咒是很多。

弟 子:請您介紹,就是超度的那六個咒。

元音老人:度亡的咒是很多,最好最要緊的就是大光明咒。這個咒的威力太大了,功用也很大。我們這個本性有七種光明,就是七彩光明。這個咒是大光明,就是使得我們要放七彩光。所以(手印)右手是放光,左手結金剛拳。金剛拳就是大拇指按於無名指的末節(根部),三個指頭中指、無名指、小指捏牢大指,食指捏在大指的第二個骨節上,這叫金剛拳,放在左面。右手就這樣子(五指伸開)放光。這個手印非常好,超度亡靈功用很大。

凡到死不下來,就是業障重,要活不得要死不能,加持他這個咒,就可以讓他舒舒服服地往生了。假如有什麼地方不安靜,鬧鬼啊魔啊等,這個咒一念之後,一照,這個地方就安寧了,就都解脫了。所以這個咒非常好。

咒文:嗡啊蒙嘎微嚕恰那瑪哈姆得拉瑪尼啪得瑪傑哇那啪拉哇嚕 達呀吽

(註:此咒又名“不空羂索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出自《不空羂索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一卷》)

這個咒假如我們加持黃沙,你們海邊上的沙洗淨之後,拿一個紅線,一頭穿針插在沙里,一頭捏在金剛拳里,一手放光照這個沙,念到十萬八千遍之後,這個沙就叫金剛沙。什麼地方有鬼鬧,一撒就太平了。要度亡,這個人死了不問多少時,只要拿這個沙,他假如有棺材,就從棺材的腳往頭上撒,他縱然落入三惡道,也能把他拔出來升天。臨死的時候,我們把這個大光明咒寫成一個咒文,放在他胸口,假如火化,連這個咒一道火化,他就在這個大光明照著升天去了。假如不是火化,像國外的葬禮,放到棺材裡去,他也得救了。

所以,這個咒威力很大,大家注意這個咒就可以了。

大光明咒

第二個,我們念什麼咒呢?就是念六道金剛咒,就是我們的六道輪迴啊,特別是金剛護法,這六道的護法來加持這個亡靈,使得這個亡靈得救。所以,這個咒的威力很大。我們度亡的時候呢,這個咒要念108遍。

咒文:啊啊夏薩瑪哈

六道金剛咒

第三個呢,我們就念得聞解脫咒(亦即:聽聞解脫咒)。就是亡靈聽到這個咒音就得解脫。死亡的這個魂靈,他聽到我們講話,我們聽不到他講話,我們喊他,他也回答我們,就是我們聽不到,他很著急。所以,我們講了他聽到,所以(叫) 得聞解脫咒。你念這個咒他聽到,聽到之後得解脫了,所以這個咒很好。

咒文:阿比加當嘎

聽聞解脫咒

再一個咒呢,就是本覺大密咒。就是我們過去成佛的佛菩薩合起來的大咒,所以,威力很大,使得亡靈得救

咒文: 嘛嘛果令三門嗒

本覺大密咒

我們上海有一個同事,他的花已經枯萎了,就念這個咒,水澆這個花,這個花就復活了,所以很好。所以度亡,自己很得益,很大的威力。

再一個咒么,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咒。地藏王菩薩是度冥道的啊,大家知道,地藏王菩薩是在地獄裡莊嚴地獄,要救度地獄終生。所以。念地藏王菩薩,加持力很大。他有兩個咒:

一個就是: 嗡清西惹扎吽

再一個是: 嗡啪拉瑪尼達扎 吽啪梭哈

這幾個咒加起上面我們念過的往生廣咒(見下),一塊兒加起來,可以度亡靈,所以非常好。

(附註之往生廣咒:南無勒怛那 達納耶耶,南無阿利亞阿彌達巴雅達他葛達亞阿那喝帝三迷三不達亞大地約他嗡阿彌尼帝阿彌尼打烏巴威阿彌尼打生巴威阿彌尼打葛利比阿彌尼打比帝阿彌尼打帝際阿彌尼打偉葛蘭帝阿彌尼打偉葛蘭帝 嘎彌尼阿彌尼打剛剛奈葛利帝嘎尼阿彌尼打頓度比蘇哇尼薩兒哇 阿拉達 薩達尼薩兒哇 嘎而麻吉尼舍 吉尼亞嘎尼莎哈)

以下圖文轉自心中心學堂

下圖為元音老人傳授的大光明咒梵字。真言梵字觸靈骨,亡者即生淨土中:

(備註:請用黃色紙列印,打好後,持咒印加持至少108遍)

元音老人:超度亡靈最重要的幾個咒?

附註之:大光明咒圖片

元音老人:超度亡靈最重要的幾個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