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彌勒佛出世是真是假


時間:2016/3/25 作者:覺慧普弘

佛在《彌勒下生經》中佛說:彌勒菩薩是當來下生佛。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彌勒菩薩出世,示現成佛,那個時候是彌勒佛的法運,那個時候彌勒佛和現在法運的釋迦牟尼佛一樣,從兜率天下降,在人間出生,在人間示現從小到大的全過程,從開悟到成佛的全過程,從開悟到成佛,開壇說法普度眾生的全過程。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是彌勒佛的法運,那時候彌勒佛的法運才真正成熟,所以那個時候彌勒佛才會示現成佛,法運還沒有成熟,彌勒佛是不會降生的。

古佛到這個世間應世,示現成佛,已經無數次無數尊,不可能稱量和計算出到底有多少。佛常說七佛出世,我們就以七佛為開始,第一尊:莊嚴劫毗婆尸佛、第二尊:尸棄佛、第三尊:毗舍浮佛、第四尊:賢劫拘留孫佛、第五尊:拘那含牟尼佛、第六尊:迦葉佛、第七尊:釋迦文佛。釋迦文佛就是釋迦牟尼佛。每尊佛都有正法時期,相法時期,末法時期和滅法時期,滅法時期就是無佛時期,滅法時期非常長,每尊佛出世之前一定是滅法時期,因為只有滅法時期,眾生才會真的知道苦,才願意出苦,才希望有佛出世救苦。這時候就是眾生根性成熟了,這一時期跟哪尊佛的緣比較深,就由那尊佛出世,應化在世間,這一時期眾生非常好度,因為都已經知苦了,都想求解脫,佛說法眾生們都很相信,成就的就多,佛在世的時間久了,眾生們就不覺得怎樣苦了,逐漸的離苦的心就不怎麼強烈了,對佛說的話也信,但信得不是很真,和正法期間相比之下相法時期成就的就會少些,正法時期和相法時期成就的啥樣的眾生都有,其中上根眾生很多、上根眾生就是一乘眾生。中下根性的眾生信心不是很足,中下根性眾生就是二三乘眾生,二乘根性多指聲聞緣覺,所以佛示現滅度,讓中下根性的眾生看到佛真的成佛了,佛的肉身離開這個世間,因為確實看到佛真的成佛了,常人死後一堆枯骨,焚化後就是一堆灰燼,佛焚化後都是舍利,所以很多眾生都增加了信度,很多眾生因此而成就了。釋迦牟尼佛正法時期一千年,相法一千年,接著就是末法時期,佛在世時的種種殊勝妙境,末法時期眾生都沒有見到,佛經里描述的殊勝妙境,大多數人都當成故事聽了,甚至會有很多疑問在心中,所以末法時期眾生口說信佛形象信佛的比較多,心裡真信佛的很少,末法時期成就的眾生相應的會少些,釋迦牟尼佛的末法時期是一萬年。再以後信佛的人就更少了,甚至根本就不信佛,末法時期過後就是滅法時期,這段時間非常的長,滅法時期眾生不信佛,所以叫滅法,經歷了漫長的滅法時期後的眾生們,逐漸的知道苦了,越來越苦,直至苦到極處,才盼望有佛出世救苦救難,那時候眾生的根性再次成熟,另一尊佛因眾生根性成熟而出世,下一尊佛就是彌勒尊佛。

正法相法末法滅法的整個過程就好像,歷史的每個階段一樣,歷史每個朝代的產生及滅亡,就好像正法到滅法的整個變化過程。比如在某個歷史階段,政權非常腐敗,社會非常黑暗,人民大眾的生活非常的苦,這樣的苦日子沒有出頭之日,太苦了,終於激起了民反,推翻了舊的統治,換了新的人民共同期盼的帶頭人,人民的大救星,新的領導人,這個領導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國人民也都非常相信這位領導人,在這個英明的領導人帶領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人民逐漸的過上了好日子。領導人在這一時期與世長辭了,人們非常感恩這位的領導人,這段時期就好比正法時期。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累的繁衍生息,生在痛苦時代的人們逐漸的離去,新生的人們沒有經歷過痛苦和磨難,好多人知道的一些也是聽已故前輩人講述的,這輩人對領導人還是很感恩,也比較相信領導人,這段時期就好比是相法時期。再以後的人們只知道享受生活,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社會現象越來越不好,越來越不穩定,人們對曾經的大救星只是聽說過,還有很少人還是念念不忘大救星,大多數人對大救星沒有任何認像,沒有啥相信或不相信,這段時期好比末法。再往後人民因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導致沒有一天安生日子,都感覺生活很苦,越來越苦,這段時期好比滅法時期。當苦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有新的好領導人出現,新的正法時期就該到來了。

無論哪一尊佛出世,其他的佛菩薩也都會相應的來到世間,但這些佛菩薩們不是以佛的身份應化在世間的,他們都會以某佛的弟子身份,皈依某佛,幫助某佛教化眾生,佛在經文中告訴我們,文殊菩薩是七佛的老師,七佛包括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曾經是釋迦牟尼佛的老師,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成熟了,從兜率天下降到王宮,棄位出家,苦行學道,與菩提樹下悟道成佛,在此世間示現成佛。他前世的老師以菩薩的身份來此世間,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眾生。佛當時的諸大弟子也都不是凡人,都以弟子的身份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眾生。

是哪尊佛的法運,這一時期所有眾生的根性就是和哪尊佛有緣,必因某佛的佛法得度,也就是說,這一時期的眾生與這尊佛有緣,這尊佛就是為了救度這一時期的眾生而來示現成佛的,這一時期的所有眾生也是因為這尊佛出世而來與這尊佛結緣的,因為這一時期的眾生、累生累世都供養過無數如來,供養過無數的諸佛菩薩,並與這尊佛結了緣,種下了無量善根,

所有的祖師都是佛菩薩應化在這個世間,都是以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身份,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做釋迦牟尼佛的好學生,學習經教,研究經教,把最適合當時學佛人根性的經典介紹給學佛人,一般人看佛經都不易懂,這些祖師就會把他們的學習心得報告給我們留下來,並以心得報告的形式講解這些佛經,這些心得報告就是經論,這些心得報告非常易懂,祖師們用這些經綸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眾生,在往生之前的一生當中從不會提起自己是某佛某菩薩再來,只有在往生前的短暫時間內才會向世人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透露真實身份的目的也不是炫耀自己,而是讓所有在此以後的學佛人都能夠依照祖師的修學心得,祖師的經綸幫助學習佛經。這樣學習決定正確,最為妥當,不會有絲毫的偏差。就是阿彌陀佛再來,也是以釋迦牟尼佛的學生身份,不會以某佛的身份,因為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所以十方一切諸佛菩薩都會來此世間,幫助釋迦牟尼佛,以釋迦牟尼佛弟子身份,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和我們所有同修一起學習佛法。所體現的唯一特點就是,這樣的學佛人,解悟佛經非常快速,而且決定正確,解行並重,時時引領有緣的學佛人共同學習。一直引領有緣的學佛人直至成就。其他的和所有學佛人沒啥兩樣。淨土宗所有的祖師都是因為這個緣因,德行越來越厚,被大眾推舉為祖師的。

現在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運,釋迦牟尼佛的末法時期,我相信十方世界一切諸佛菩薩都會應化在這個世間,也都會以一名普通學佛人、佛弟子的身份出現的。因為佛菩薩沒有分別心,沒有高下心,只有恆久謙卑。都會矮在眾人腳下,做最低矮的人,低矮就下的人。又因為是,所有的佛菩薩都是一體,都是一法身,佛佛道同,佛佛同知見,所以,一佛出世千佛擁護,一佛出世千佛護念。一佛就是千佛,千佛就是一佛。所以,在釋迦牟尼佛的末法時期,不會有其他佛出世示現成佛,開壇說法,開創法運。這一時期所有佛菩薩來此世間都是以普通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身份出現的,絕不會有其他身份。

正是這個原因,有人說彌勒尊佛在這個世間我相信,我相信彌勒佛無時無刻不在這個世間,時刻在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眾生,以釋迦牟尼佛的學生,以弟子的身份,以一個最為普通的普通人身份在此世間度化眾生,絕不會在釋迦牟尼佛法運期間示現成佛開壇說法,開創法運的。就好比一個國小校的一個班級里有五十名學生,老師不在教室,學生們正在班內自習,這時候絕不會有人闖進班級說,這個班級歸我了,以後我來教你們,我是你們的班主任,這絕不可能。

所以說,有人說彌勒尊佛出世了沒有任何根據,更沒有任何可能,這不是真的,彌勒尊佛的法運在六億七千萬年後,不是現在,這是佛親口說的,任何佛出世都得經過法滅度後,才會成熟法運,絕不會有某佛在他佛法運中成就自己的法運,哪有這個道理,根本沒有道理。希望有這樣看法的同修明悉洞察,千萬別上當,現在是邪師說法多的時代,千萬別把自己給騙了,再去誤導其他的人。

相信彌勒尊佛是當來下生佛嗎?相信下一尊來此世間示現成佛,開壇說法者是彌勒尊佛嗎?相信。是聽誰說的?是聽本是釋迦牟尼佛說的。相信本是釋迦牟尼佛說的話嗎?相信。相信現在是釋迦牟尼佛的末法時期嗎?相信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是一萬二千年嗎?相信佛是實語者、不妄語者嗎?若都相信,就該知道現在是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是釋迦牟尼佛的末法時期。也就是釋迦牟尼佛在此世間教化眾生的時期。也就是只有釋迦牟尼佛才是此世間的主化,其他一切諸佛菩薩來此世間都是助緣,都是助化。都是以釋迦牟尼佛弟子的身份示現的,都是凡夫身。都是皈依本是釋迦牟尼佛。絕不會有其他某佛在釋迦牟尼佛法運期間示現開創發運的。

若不相信釋迦牟尼佛說的話,說彌勒出世者是聽誰說的,釋迦牟尼佛沒這樣說,那是誰說的,也就是說,佛沒這樣說,不是佛說的,也就是說,這些話不是聽佛說的,不是佛說的,又能是誰說的呢?可想而知了。那麼,問問自己是信佛還是不信佛?到底信的是誰?現在真的少假的多,現在邪師說法者如恆河沙。我們是在釋迦牟尼佛的法運中,一定要聽釋迦牟尼的話,相信釋迦牟尼佛。由此可知,彌勒在這一時期出世是假的,根本沒這回事。千萬不要上當受騙,現在打著佛菩薩旗號騙人的大有人在,學佛就依釋迦牟尼佛的經典而學。

我們現在的所有學佛人,都是累生累世學佛,每一生都發過大願的,每一生得人身都造過很多業,也積累了很多善根福德,每一生都會在前一生的善根福德基礎之上向上提升,佛菩薩知道我們的善根福德之因緣,所以就會隨緣應化在這個世間,也許我們所熟知的某位祖師、某位法師、某位大德就是佛菩薩示現的,前來幫助我們在前生的根基之上向上提升,真學佛的,真想成就的同修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在學佛道路上遇到過的所有因緣,總會發現都是善知識,都是自己的老師,無論在修學到哪一層面,這一層面的法一定會得到,而且不偏不倚,甚至會有真善知識方便指引,隨緣領路。這真的是我們的福報,這一生能遇到真善知識上敬下空老恩師是我們的最大福報。

雖然我是個罪惡凡夫,在阿彌陀佛的加持下,本師釋迦牟尼佛的無上佛法中、在上敬下空老恩師的正確教導下,我相信我們的法身慧命和阿彌陀佛是一個、是一體,阿彌陀佛時刻在等待接我們回家,只要我們相信阿彌陀佛,時刻念阿彌陀佛,只想阿彌陀佛,只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接我們回家,我們一定能成佛,我雖然沒有把握成佛,只要我們相信阿彌陀佛的話,阿彌陀佛有把握保證我們都成佛,相信阿彌陀佛的話,念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為我們授記,定當成佛,只要念阿彌陀佛之心不退轉,定當成佛,想不成佛都難,因為我們和阿彌陀佛是一個怎能不成佛。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