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五十七億年後彌勒菩薩示現成佛,我們世界早就不存在,請問這個說法與佛經是否相矛盾?


時間:2016/5/10 作者:至誠感通

問:老法師說,五十七億年後彌勒菩薩會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示現成佛。可是依據天文學的知識,太陽只剩下大約五十億年的壽命;換句話說,地球也只剩下五十億年的壽命。所以到了五十七億年那時候,我們這個世界早就不存在了。請問這個說法與佛經是否相矛盾?

答:不矛盾,這個地球壞了,不在了,銀河系在。太陽系是銀河系裡面的小點點,這個小點有成住壞空,那個小點也有成住壞空,成住壞空的時間不一樣,這個世界壞,那個世界成了。所以你要曉得,娑婆世界是三千大千世界,不是這個地球。譬如我們這個地球上,我們把三千大千世界比喻作地球,把我們地球比喻作一個小洲,這個小洲遇到一個大地震,小洲沉到海里,別的山河大地還在。彌勒佛成佛是在這個三千大千世界成佛,娑婆世界,這個諸位一定要曉得。又何況地球壞了之後,它又會重新現起,成住壞空。佛經上一個成住壞空是一個大劫,你看看這六道裡頭,不要說是佛菩薩,六道裡面的無色界最高的一層天非想非非想處天,那邊天人的壽命是八萬大劫。八萬大劫,一個大劫是我們這個世界成住壞空一次;換句話說,這個世界成住壞空八萬次,他的壽命才到,他能看到這個世界成住壞空八萬次。天文學知道的事情不多,佛法裡面講的是超過太多了。所以沒有衝突。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一)(共一集)2008/3/21華嚴講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