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幾年來做定課、拜佛、參加法會、布施,但沒有像此般就明顯的覺得腰痠不見了


時間:2016/5/15 作者:安琪

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我是一位帶著孩子跑了不少醫院、看遍了中西醫,最後轉求佛菩薩的母親。這個孩子在家中跟公婆及父親相處不愉快,從小五起負面情緒重,到國一下無法專心讀書並且沉迷網路遊戲,作息日夜顛倒,負面情緒充滿他的內心。在家中也常常不平靜,跟家人相處容易衝突。

孩子常會考試前莫名身體不適,如心臟痛、胸悶、頭痛、背痛、腳痠乃至無法走等,他去醫院看了不少醫生,檢察都說器官正常。他也常說想放棄他的人生;他是精神患者,說他會看到並聽到有不存在的人跟他講話。後來就中西醫及精神科都看,說有憂鬱症、躁鬱症,但吃藥後沒多大改善。

婆婆要我去拜佛,慢慢地我接觸了佛教、佛法,我誠心相信佛祖會幫忙!看小孩有一點點轉好,但他會說他記憶斷層,國中三年都片片斷斷(家人都覺得他是沉迷遊戲才會這樣)。我心裡有很多疑問,也真的不知道他是否已正常,深怕何時會又突然發作!

在一次參加法會休息中場,師姐拿一本《因果濟世集(三)》給我看,看到牟尼精舍的善心,看到許多的個案分享,覺得總算遇到佛菩薩引領,讓我能把心中的疑問弄清楚!請示後,開示有沖犯及前世業主菩薩業障。經過淨化處理及懺悔誦經,我明顯看到孩子有在讀書,有正常作息,而這些經文可由家人或朋友誦持,這對我來說就覺得是有光明的,我就替孩子一部部的圓滿。

但累世的因果、習性,這孩子在前世業障解結後,於12月中又發現他又整個狀況不太對。一開始是感冒後鼻涕一直流不停,雖然他從小就過敏體質,雖說冬季氣候變化會變得嚴重,但實在嚴重到誇張,而且已重讀高中日間一年級,現又想要換夜間部!再度請示,發現有沖犯及前五世業主菩薩業障!

目前我正一部部努力懺悔與誦持中,這讓我深刻體會因果,《三昧水懺》說得真實不虛,學佛除了念經持咒,還得要轉化自身習性!

再來,我個人腳部有一處皮膚會莫名奇癢,看了皮膚科也沒全好;還有長期以來腰痠嚴重,雖然一直以來都認為是有一年從樓梯跌下來而摔到腰傷,但季節變化就會發作。經由請示,開示有沖犯及嬰靈干擾,經洗淨及懺悔誦經後,腰痠就好了。

補充說明:原開示念誦經文各85遍,我在回向資料寄出時心理想著:「希望祂能投生到好人家」,結果回向超度投胎轉世沒過,需再各補經文12遍,原因就是要求超渡至好人家,所以藥補資糧。這真得是「心如工劃師」,您的起心動念間,對方都知道。

這多麼得不可思議呀!我這幾年來也做定課、拜佛、參加法會、布施,但沒有像此般就明顯的覺得腰痠不見了!感恩佛菩薩慈悲能讓我們「因果債,功德還」,也感恩此生能有幸接觸牟尼精舍,孩子的事也讓我真心懺悔,我覺得對他教育與照顧不夠,但能用誦經替他懺悔與消因果業障,真得讓我無比感恩。(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他帶孩子「看遍了中西醫」,身為家長,如果您的小孩讓您如此操煩,您的人生該如何過得開心呢?時間與金錢都花在四處奔波與就醫,而且還看不到成效改善!還好師姐後來找到解決方式,真正找到問題原因也解決問題,不再像無頭蒼蠅般四處碰壁。

師姐也提到「我這幾年來也做定課、拜佛、參加法會、布施,但沒有像此般就明顯的覺得腰痠不見了!」這也是許多人的疑惑,明明我捐了這麼多錢,明明我都有一直做定課、誦經持咒,為何許多事情就是不見改善?其實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回向」!對於您所做的功德,您是否有「確實」回向到您所求的部分?您所求的部分的功德是否「回向足夠」呢?

針對這些困擾,我們提共牟尼精舍這個佛法平台,一來讓您能解開問題的癥結,給您處理的方向,並且給予確切的實踐方式;二來則提供「專案回向」的管道,讓您能回向指定項目,並且能幫您確認回向是否成功!再者我們都是透過佛法的方式讓眾生解決疑惑,由因果概念的宣導乃至淨化心靈的教育,教您透過誦經持咒念佛及行善布施,除了一步步消除業障,也告知您得要斷惡修善、自淨其意,最後一步步的明心見性。只要您照開示好好消業障,按照佛經好好修持、實踐,智慧果實終有成熟的一日。

最後,解決生活疑難雜症固然重要,但了脫生死、脫離輪迴更是人生大事。世間快樂者寡,苦難者多,雖說拜佛念經並透過回向能夠有效的解決生活難題,但您不好好下功夫,又怎能解決生死輪迴這最大的根本苦痛問題呢?請好好在誦經念佛上精進與努力,並把佛法落實生活中。以下取自《地藏菩薩指禪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又有一位大德問到,台灣老老少少向來念佛的人很多,但是成功證果的很少,關於這一點,是否有其原因存在呢?

地藏菩薩答:關於此點原因,解釋如下-有些念佛修行者很隨便,今日念佛,明日不念,空閒之時念,忙時不恭念,健康時念佛,生病時不念佛號,危急時才知道念佛,平時又不恭念,這種修持法門,就不能使念佛願力含一,恭念佛號又不能相繼連續,就不會結成心口佛力之願。

更有一種人,念佛是念給別人看的,口中念佛,心中卻沒有佛,這種念佛方法,和阿彌陀佛是不會有願心相印的。

有一些眾生自卑感太深,虛心大意,以為我是一介凡夫,怎敢有希望為佛呢?如靠念佛功德,到了地獄中不受苦難,或到地獄修善所就不錯了,或者下世再轉世為人身,出生到富貴有勢力人家已經是很好了。

又有修行之人,念佛修行是為了求得孝子賢孫,求得富貴,求得長生不老,求得神仙而已。

這種志在人天福報的人,趕快回頭修行,效法菩薩,就在一念而已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