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隻小鳥在法會上的示觀


時間:2016/5/24 作者:妙音居士

一隻靈性小鳥,在法會還未開始時,就在大雄寶殿下面的台階,往上一級一級地蹦著台階,向著大殿朝佛。

還自以為是受了傷,不會飛,是只放生的菜鳥、病鳥。

沒想到傳喜師父開示到精彩、畫龍點睛震動寰宇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一幕出現了:這只可愛的小鳥仔用它的小腳一直蹦到大殿、再蹦到拜墊上很認真地聆聽師父開示。

當師父道破仙機開示與會大眾,說它是來自報身境界的菩薩空性化身,並且再次強調佛看一切境界皆有佛性,皆是清淨、平等、圓滿的時候,…小鳥瞬間騰空飛起,輕盈而優美地起身落到師父的指尖,讓大眾一時不知所措、目瞪口呆。…

瞬間大腦一片空白,靈透:一切思維、妄想、分別皆止息,只能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神奇的一幕。

小鳥剛飛落師父指尖時,開始時是鳥頭朝著大眾鳥尾衝着師父,但是很快調轉方向,馬上掉頭,變成頭部對著師父,且虔誠地仰望著與佛無二無別的師父。…

這種乾脆直接的表法,讓大眾當場毫無懸念地了知到:它就是用這種實際行動來證實師父的金剛法語是與佛陀一般無二無上堅固、威德、不可懷疑的。

師父的法語一直都沒有停歇,即使見到小鳥飛落指尖,依然自然而然,如入無人之境般地開示大眾,並無比溫柔、慈愛地想把小鳥放到自己的頂髻上。…

可是小鳥見狀,由於不忍踩踏佛頂,馬上張開翅膀輕輕地飛到佛殿去了。…

瞬間,很多人當場眼淚嘩嘩地流下。…五濁惡世,連小鳥都知道朝佛、禮佛、敬佛。…

師父緊接著開示:看到沒有?它是不忍心踩師父的頭,其實,它是會飛地!

一時間,大眾心懷踴躍,傾動歡喜,信心倍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