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產後抑鬱起糾紛 恭誦經文始化解


時間:2016/6/1 作者:清蓮

【北京】隨心行2007-4-8

2006年11月中旬的一天,我原單位一個最要好的朋友給我打電話說:“我遇到大難了,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度過這一關,現在都快要崩潰了,你這回可得幫我想想辦法,救救我。”

我問他:“你說說,什麼事?”他說:“我愛人自從生完孩子以後有一點產後抑鬱,後來病情越來越重,想過各種辦法,都不見效,昨天最嚴重,大半天都木愣愣的,跟失去知覺似的。”我問他到底什麼原因,他說他愛人生了孩子以後,在照顧孩子等問題上和長輩經常有分歧,有時候婆婆說她一兩句,其實都是好意,但她總是想很多,感覺壓力特別大。娘家人聽她一說,也覺得是婆家人在虐待她,就讓她住在娘家不回去,結果越在娘家住,問題越嚴重,開始出現幻聽,老聽見有人跟她說話。

有一天她竟然還對我的朋友說:“她叫某某某。”說的是與她同姓的名字,但不知道是什麼人,我朋友聽後感覺問題很嚴重,帶她去醫院,開了一些鎮定藥,吃了也不見效。又聽說她娘家人最近還準備找能看邪病的人給看一看,實在不行就準備送安定醫院了。

我聽後明白,這與我以前的感覺很相似,有點像激動時的感覺,又像過電,一股熱流順著脊柱、頭頂向上涌冒……我說:“我以前經常勸你學佛,你始終上不了路,這一回很有可能真是緣分到了,該你走這條路了。”

從電話里能聽出來,他也很激動:“如果你真有什麼好辦法救我這一次,我從今以後一定好好信佛。”我說:“從我的經驗來看,關鍵是你要虔誠,我敢說只要你虔誠,你媳婦的這種病肯定能治好。”於是我就告訴他讓他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誦《地藏經》治好孩子的病,他以前也聽我說過,但這一回他很著急,覺得我誦可能更有效,恨不能我馬上能到他家去並給他帶一本經書。

我們兩個距離比較遠,關鍵是我還是希望能引他自己上路,我說:“我沒時間,你最好今天就去雍和宮請本帶注音的《地藏經》,同時拜拜佛,做一下布施,最好是你自己念誦,因為是給自己親人治病,願望更迫切。”他說看看有沒有出去的車,搭車去一趟。

過了兩天,我打電話問他進展情況,他說那天有事沒去成,後來發現網上有帶注音的《地藏經》,就下載了在單位的電腦上誦。他還是很有慧根,第一次讀就被地藏菩薩的大願心所感動,不住地讚嘆,而且也的確見效。誦《地藏經》的當天晚上,他媳婦就對他說:“今天我好像有種找回了自己的感覺。”他說看媳婦精神狀態好像也好點兒了。我說:“你最好請本《地藏經》在家誦,那效果會更好。”

他看到初效以後,有了信心,過了兩天他按我說的去雍和宮請了經書,接下來半個月念誦了大約10部。他媳婦的病情就逐漸見好,中間也有反覆,如仍住在娘家不回去,他和岳母家關係還曾經很緊張過。我囑咐他說一定要慢慢來,不能著急,他後來又買了一本如何處理家庭成員關係和心理疾病的書,他說也很受啟發,遇事能知道多反省自己的毛病了。

大約又過了20多天,他媳婦就帶著孩子回家了,身體也慢慢完全恢復了。我這位朋友從此和佛教結上了緣,每天都到網上讀一些佛教文章。但對《地藏經》,只是在遇到煩惱麻煩時才念誦一部,他自稱:“要么不誦,要誦就靜下心來認認真真誦。”其實這么說也是給自己懈怠找藉口,因為我們眾生的習氣毛病實在太多,防不勝防,哪有能真正靜下心的時候?真能靜下心來就學禪宗了。我個人認同這種說法,誦《地藏經》至少應該堅持兩三年。這樣才能初步清除自己的業障,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減少自己以後事業、生活、特別是往生時的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