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神奇的《普門品》,路上遇險,觀世音菩薩現身救護


時間:2016/6/14 作者:大福報

有一次,我在一本佛學書上看到了一則因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得到感應的事跡,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位叫吳巧明的老太太,一向深信佛法,平時專信觀世音菩薩。其女婿姓嚴,是一位汽車司機,潮州市人,在潮州某車隊任職。每當女婿嚴某出車,吳老太太就在佛前誦《普門品》祈求女婿行車一路平安。

1987年農曆四月初七日下午,嚴某在廣汕公路上駕駛貨車,九點左右,經陸豐縣境與對面高速來車相撞。對方車上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重傷,經醫院搶救無效亦死亡。嚴某駕駛的車,車頭凹陷,駕駛室玻璃粉碎,嚴某昏迷。

這時忽來一女士,三十多歲,儀容端莊,波浪髮型,穿米色時裝,白色高跟女皮鞋,把嚴某喚醒,向他說:“你喉乾,要喝水嗎?”嚴某上身全是血,淌著大汗,口渴如焚,想喝水但上肢酥軟甚痛,被撞壞的機座壓住不能動彈。這女士從身邊背袋掏出花瓶形小水壺,斟出一蓋子水餵嚴某三次。

嚴某神志稍清,問女士:“你從哪裡來的?”女士說:“我從海上來的,到處救苦。”想再問時,救護車來了,高喊:“走開,走開!”

此女霎時不見了。嚴某送進醫院搶救,只得了一些皮外輕傷:額角皮破了,縫了三針,足部、腿部幾處皮肉裂傷,內臟、骨骼均無損傷。

但手臂上發現了“G普T”三個字。醫生問嚴某:“此字是什麼時刺的?”嚴某說:“我不懂外文,也從不曾在手臂上刺過字。”今查漢英詞典G是英文觀音(Guanyin)的字首,T是普陀陀字(Tuo)的字首。連起來就是觀音普陀。(浙江南海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聖地與道場。)嚴某此次合當受難,然以岳母誦經之力,以此因緣,竟逢凶化吉了!

佛經中也讚嘆觀世音菩薩的廣大功德:普陀洛伽常入定,隨緣赴感彌不周,尋聲救苦度群迷,是故名為觀自在。(觀世音菩薩亦名觀自在菩薩)。

讀罷這則觀世音菩薩的感事跡後,我受到極大震動!《普門品》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啊,竟有這么大的威力!這時我才對觀世音菩薩生起一分信心,也極想看一看《普門品》到底寫了一些什麼內容。我到處去找這本書,歷經艱難好不容易找到這本書,如獲至寶。

原來《普門品》講的是當眾人遇到各種天災人禍、急難恐怖時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當下就能化險為夷。《普門品》一開始就解釋了觀世音菩薩名號的由來:如果有很多很多人遇到急難恐怖相逼時,一心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能觀世間受苦人的聲音,當下能讓受苦人解脫苦難。所以叫觀世音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