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什麼樣的人才能夠心想事成?


時間:2016/6/22 作者:大福報

【編者按】本文為2016年4月1日,寂靜法師於廣州化州南山寺精彩開示節選。

當一個人的內心有了堅定、強大的信仰時,這種信仰的力量比什麼力量都要強大。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信仰,我們內在就會有一種精神。而這種精神,它是超越世俗的,超越物質的,超越金錢、地位和學問的,遠非金錢、地位、錢財、學問所能相比的。

所以我們要從內在去建立一個強大的精神世界,一個強大的信仰,這對我們整個人一生的幸福平安以及外在的財富、物質、地位,都會有不可思議的貢獻。廣州化州南山寺在全國越來越有名,我們從全國各地不遠千里趕到這裡,是為得到什麼呢?這裡既沒有五星級酒店的待遇,也沒有豪華設施。我們究竟是來乾什麼的?是來獲得物質嗎?如果南山寺的念佛堂擺著高級沙發,像個五星級賓館一樣,然後提供五星級的吃住,我想很多人都不會從幾千里以外趕過來。除了免費吃、免費住,就算另外給每個人外加發一千塊人民幣,大家也可能不會那么爭著趕著來。

那我們就要去思考南山寺究竟擁有什麼樣的力量才能如此吸引我們?不是物質,不是金錢,也不是它可以給予我們博士學位。是因為很多人來到南山寺,以前看醫生、吃藥都不怎么見效的疾病竟然就好了,這背後也是有力量存在的。思考這個力量到底是什麼?思考到了,我們就得到了。這種力量能夠讓我們病好;這種力量也可以讓我們發財;同樣,這種力量可以帶來我們子孫的興旺。

很多人都知道南山寺可以治病,我跟他們說:“你怎么不知道南山寺也可以發財呢?”就像有人知道電可以照明,他就不知道電還可以推動空調讓我們涼爽,電可以發出聲音,電可以顯示出視頻,電還可以煮飯。這個最根本的,讓我們病好的那種力量,同樣可以用到其它的地方。所以我們要觸摸這種力量到底是什麼?我們的信仰就是電線,阿彌陀佛就是電源。我們生命中的那些事情,比如,事業、身體、孩子等就是電器。當有了電,就可以推動電器正常的工作了。

我們的身體也是這樣,它為什麼生病呢?就是沒有正能量了。仁煥師父給我們開示:有德壓眾惡,無德鬼當家。德是什麼呢?德就好比是電。沒有電,我們家裡的燈泡就會作廢,就算空調、電視機再好也都有沒用。因為沒有電,所有的電器都不會工作運轉。那如果我們的生命中沒有電了,就會生病,就會有麻煩。比如,孩子成績不好,家庭就不和睦,事業轉不動等等。

這個電對我們生命來說叫什麼?就叫德。中國人講的叫陰德,功德,還有福德,還有道德,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電。福德這個電,主要是推動我們長福氣的。功德這個電,是解決我們生命中的一切問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去積功累德。

如果一個人沒有功德,那他乾什麼都不行。用我們世間的語言來說,一個人如果沒有錢,走路也不行,買東西也不行,吃東西也不行,買房子也不行,什麼都不行。比如,有兩個人一起都進超市了,兩個人都想買一大堆東西,但是就只有一個人抱著一大堆東西出來了,而另外一個人空手走了出來。這兩個人有什麼區別嗎?就是一個有錢,一個沒有錢。為什麼有些人心想事成?為什麼有些人想了一輩子什麼也沒有成?這兩種人的區別是什麼?就是一個有功德,一個沒有功德。所以金錢對物質世界來說很重要,功德對整個生命世界來說很重要,功德能夠解決一切問題。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