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佛說咒語有無量感應,為何你持咒就不靈


時間:2016/6/23 作者:增益

誦持默念少意言,

示教利喜化大千;

所作諸法悉究竟,

不增不減到涅槃。

學咒先要正心誠意,若心不正,學什麼咒都是邪的;心正了,學咒才有感應。心正了還不行,還要誠意。誠意就是念茲在茲,絲毫都不馬虎,不敷衍了事,或茍且塞責,這樣才有感應。

你不是正心誠意,而存著邪知邪見想去害人,這就是魔法,是魔王所行的法。魔是害人不利人;真正想修法的人,在任何情形下也不會害人的。學咒要存利益眾生的心,不要有想降伏魔鬼的思想,或者和其他人起對待心。在佛教里,沒有敵人,不向任何人報復,就是任何人對自己有害處,也要忍耐,修忍辱波羅蜜,不生報復之心。這就是佛教高超之處,佛教的優點,其他的宗教都沒有這種精神。雖然基督教說“愛敵”,但也只不過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它真能愛敵嗎?它認為佛教是它的敵人,它愛佛教嗎?不會的。它開口就是“魔鬼”,閉口也是“魔鬼”,怎么還會愛敵?佛教最重要的教旨就是:“你是魔鬼,我也絕不傷害你,也要攝受你,而不生一種對待法。”這就是佛教最特別的教義,對任何眾生都存慈悲心,不去傷害他們。

《楞嚴咒》是驚天地、泣鬼神,最有效的靈文,所以我們學會《楞嚴咒》,就要時時刻刻存慈悲心,舉心動念都不要去傷害人。旁人就是對自己怎么不好,也不怪他,也不去傷害他。心量要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大,把所有森羅萬象都包括在裡面,這才是佛教徒的本份。

我們切記,不要做犯上作亂的事,有這種行為是很危險的。“誦持默念少意言”:就是不要講那么多話,打那么多妄想,專一則靈,分馳則蔽。何謂“專一”?就是不生害人之心。若存害人之心,將來是很危險的,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害人反害己。“殺人之父,人必殺其父;殺人之兄,人必殺其兄。”這是因果。我們佛教徒要避免惡因,以免將來受惡的果報,所以說“誦持默念少意言”。

“示教利喜化大千”:示教利喜,指示眾生佛教,令他們得到利益歡喜。我們在能利益人時,就要趕緊利益人,所謂“栽培心上地,涵養性中天。”能常利益其他人,久而久之,自己便有德行了。如果盡教人利益自己,自己不利益人,盡想找便宜,養成一種依賴性,這是最沒有出息的。看看世界上專找便宜的人,結果都是失敗的。你若不信,可以細細研究,無論哪一個失敗者,都是貪而無厭,各處找便宜,結果都是一敗塗地。你能利益人,令人歡喜,無論到什麼地方,人人都會聞風而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