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藥師佛!自閉症孩子開口了


時間:2016/6/24 作者:橘子

筆者:師慧彩(慧卓媽媽)

我的孩子出生於2007年,他小時候我在娘家帶著,孩子遲遲不說話,我們一天天等,2周歲多了還是不說話。農村的老人說沒事,以前小孩說話晚的很多,有的到了7、8歲才說話呢。其實我覺得孩子除了不說話,還有好多問題,但是我不敢面對現實。後來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鼓起勇氣帶孩子到醫院檢查。2009年9月,我的兒子被確診為自閉症。診斷後,我拚命地在網上查資料,(如同一隻求知若渴的獅子)。往事不堪回首,我整日以淚洗面,用「度日如年」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我過了一段人生中最灰暗、最痛不欲生的日子。我不斷地責怪我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後來我們帶著孩子在機構訓練過,做過沙盤療法,吃過中藥,玩了無數親子遊戲,請人算命,請神婆看,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大量訓練孩子……客觀說,在日常生活中大量訓練孩子是有一定的積累作用,但是語言方面就是突破不了,他還是不開口說話。日子一天天在痛苦中、困惑中、絕望中度過。今年孩子都8周歲多了,其他方面有點進展,但是語言方面呢?還是不開口說話。他有時會有氣無力發出「我要」,像喉嚨被卡住一樣,很多音發不出來(爸爸、媽媽是很多年前就會叫)。非常感恩,有家長讓我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十二大願,這個善緣讓我在網上看到了師傅的部落格,我每天有時間就反覆看師傅部落格的內容,看師傅的開示,看了這些覺得人生太苦了,生命無常,我們都在無明中。我想找到回家的路,找到光明,我不僅僅是想帶孩子讓師傅看看,更重要的是我想到道場淨化一下靈魂。

2015年7月1日,我和孩子爸爸帶孩子從福建坐火車到了道場,與師傅一見面,有種久違的親切感。師傅說,他弘法時最早碰到的就是自閉症孩子,一個自閉症孩子毀了一個家族。師傅說,造成自閉症的因主要有幾個方面:一是孩子和家長的共業所致;二是墮胎嬰靈所致;三是祖墳問題(孩子的祖輩有的找不到墳墓了);四是還有錯綜複雜的其它原因。曾經師傅祈求佛菩薩「這些自閉症孩子的家長們受的苦難也很多了,求佛菩薩幫幫他們,讓他們早日遠離這些疾苦疾難吧」。然後師傅談到東莞的一家長帶著一對自閉症的雙胞胎孩子自殺這件事,此時師傅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當時我的眼淚止不住往下流,師傅真是心繫眾生,慈悲為懷。師傅說,這類孩子是跟另一空間能量很高的東西接通的(所以有的孩子有我們看不懂的怪動作和亂叫聲),那個空間可能跟六道當中的畜生道空間類似但又不是六道當中的畜生道(所以這類孩子有的可以跟動物溝通,千萬不要用動物來訓練這類孩子)。這類孩子人魂不在,地魂不穩固,時而在,時而不在。師傅說,我的孩子身上有很大冤親債主的業力纏繞。孩子身上其它空間的能量很高,都敢攻擊佛堂,燒了師傅畫的三張準備要祛病的符。孩子身上另外一個空間的能量很高、很厲害,師傅用手拍打都鎮不住,只能拿金剛尺拍打孩子。師傅說,只有疼、痛的那刻孩子的魂才回來,才知道自己還有個肉體存在。師傅在孩子的脖子後面蓋了三個印給孩子消點業。後來師傅用九華神針扎孩子手指,擠出一些濁的粘液,是經絡堵得很厲害。

自閉症是業障病,涉及到因果,需要做法事化解。到道場的第三天,師傅給孩子做法事。每天在道場我和孩子都參與共修,經常在共修時,師傅把孩子叫到跟前,和他坐一起,師傅逗孩子玩,師傅喊孩子,說「親親我」,孩子真親了師傅。不知為什麼,孩子很喜歡師傅。有一次孩子很累了,昏昏沉沉,趴在師傅身上,師傅就這樣抱著孩子共修,那刻真是感動,世間的孩子都像是師傅的孩子,大愛無疆。我住在道場期間(我共住了25天)還親眼看了好多孩子來道場,師傅都像對待自家的孩子一樣對待這些孩子,嚴中有愛,愛中有嚴。

道場師兄說,孩子這樣,做藥師懺消業會更快,但是做藥師懺之前,我需要發願,願力大於業力,所求皆遂。由於在見師傅前我反覆看了師傅部落格的內容,了解到神通大,大不過業力,願力才能大過業力。所以我在莊嚴的佛菩薩前發了願。之後師傅給孩子做了為期三天的藥師懺,師兄們和我們參與了拜懺。拜懺的第一天,我的眼淚止不住往下流,懺悔自己的種種過錯,都是自己宿世的因碰上今生的緣才感召現在的果,拜懺的第二天我的腿酸得不行,尤其是下樓梯時,無比酸痛,業力很大啊,師傅、師兄們拜懺過程中渾身是汗,很是辛苦。

藥師懺做完後,孩子變得比以前活潑了,但是語言還是沒有進展。我早有心理準備,自閉症是業障病,加上還有很多方面複雜的原因,是世界難題,不可奢望立竿見影,需要過程的。師傅很慈悲,他說他盡力幫孩子,拯救孩子。他晚上睡覺還在想這個事,然後參悟到孩子的語言出不來,喉嚨像被卡住一般,是「天突」這個穴位有問題,需要挑這個穴位的業力網。孩子不配合,費了很大的勁,師傅想了很多方法讓孩子配合,挑的那一刻,師傅豆大的汗都冒出來,因為這個穴位要很小心,下針一點點偏差都會要人命的。師傅說,每次給患者挑業力網後,他的脖子經常酸痛無比,師傅這是替眾生背因果啊,感恩師傅,心繫眾生!後來過幾天後,師傅在孩子脖子的「大椎」穴位又挑了一次業力網。

師傅讓我們在道場多住些日子,他要多多觀察孩子。我們有幸能在道場聆聽師傅自性流露的法語開示。我同師傅師兄們一起生活的日子裡,對師傅強調的「生活就是修行,學會生活就學會修行」、「佛法的真諦就是世間法」這些開示有更深的體會。在道場,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和所見所聞都讓我的心靈受到很多次的震撼,由此更相信佛法真實不虛。

7月13日白天師傅在佛堂賜給我和孩子法號。那一刻我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是喜悅的感覺。師傅在《藥師法開示錄》裡講到,有法號已經是皈依二寶,得到法號時,就與佛法相應了,與佛相應了。《藥師法開示錄》P162講「既然佛對你不離不棄,把你迫使到這個道上來,當你哪一天走進了佛門,皈依了佛門,其實從那一天開始,你的一切都會好了,一切就好了,從那時候就開始好轉了,這就是大家為什麼要學佛的原因」。反覆品味著這段話,千真萬確,我親身驗證了。去年暑假我帶著孩子去外地,暑期教師繼續教育培訓我沒法參加,需要請假,負責人陰沉著臉說不好批假(我在外地,是孩子爸爸替我去請假的),後來求著人家算準假了。但是今年,碰巧的是,師傅賜給我和孩子的法號後的這天晚上,還是孩子爸爸幫我請假,還是那個負責人,他卻說「沒事,放心吧,這個事好辦」。這個事讓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佛法的真實不虛。

在道場和師傅師兄們一起生活,同吃同住同勞動,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給人啟發。師傅吃的、穿的都很節儉。師兄們很是惜福,盡一切所能節約用水,蔬菜的皮削得很薄,擇菜後,蔬菜的莖都捨不得扔掉,餵雞吃,這樣做減少了浪費。我很慚愧,自己相比較浪費了。師兄們節約的不僅是糧食和資源,更是積累自己修行的資糧。

師傅一直盡力參悟如何幫助慧卓開口(孩子的法號是師慧卓)。師傅參悟到慧卓脖子這邊的業力大,這個通道堵著,所以很多音發不出來。他要給慧卓脖子這邊挑業力網,這個地方動脈很多,非常挑戰,師傅想盡了辦法。在師傅竭盡全力下,還有師慧俊、師慧易、師慧莫、師慧境等師兄的幫忙下,總算順利給慧卓挑了脖子這邊的業力網,挑出來黃黃的米粒狀的東西。感恩師傅和所有師兄們的付出!挑了業力網後,慧卓吐了八年來第一口痰,以前都不會吐痰。後來,慧卓還吐了很多痰,有個詞叫「痰迷心竅」,這麼多痰堵著,心竅咋開呢?看到慧卓吐了這麼多痰,師傅雖然脖子酸痛,臉上還是露出了笑容,他為慧卓高興。有一天師傅撓慧卓後背,慧卓沒有反應,師傅讓慧卓趴著,在他後背上「拽皮」,做完後,師傅又是一身汗。師傅教我如何「拽皮」,囑咐我回家經常給孩子做。還有回家後繼續把荷花梗和何首烏熬水給孩子喝,喝這個可以開心竅。師傅還對我說,對孩子不要怨恨,不要抱怨,給我四個字「接受、付出」,他還教我種種訓練慧卓舌頭、令他口唇靈活的方法。師傅還說不要有分別心,要把孩子當普通孩子帶,要結合世間正確的方法來帶孩子。

在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下,在師傅的努力下,慧卓有微妙的變化。共修時,我們念《心經》,慧卓也跟著讀,不會讀的字他就沒出聲,到會讀的字他就讀出來。整篇《心經》的順序他都記得,大家聽了都很驚喜。現在每天在家,晚上如果沒有要緊的事情,我們和孩子一起參加網路YY語音共修。

7月25日早上,師傅跟我聊了很多。師傅說,慧卓脖子處這邊的發音音膜有裂縫,發音隔板有問題(正常人這邊沒有裂縫,如果嗓子用力過度沙啞了也是有裂縫,而且說話要很用力、很費勁)。慧卓是發音音膜有裂縫,想說說不出來,從脖子到頭上這條通道憋住了,他只能找其他通道發洩,所以有怪動作、怪叫,肢體動作誇張。所以挑脖子處業力網,讓其暢通才能說得出話。挑脖子處這邊的業力網後,慧卓吐了八年來第一口痰。慧卓的業力集中在脖子這個地方,這個通道憋住了,說出不來語言,不會溝通,慢慢形成了自閉。慧卓是脖子處的發音音膜出現問題,進而語言系統出現問題,那個發音音膜有裂縫如同笛子膜一樣。師傅拿出笛子,把笛子的一個眼用一個板遮住,此時有裂縫,再吹笛子,吹出來的聲音就嘶啞了,而且吹得費勁。師傅拿張紙給我演示,把紙兩端捲起,形成通道,還沒有縫時,聲音從通道出來,要拐彎,都可以拐彎順利出來。如果通道有了縫,聲音出來從縫隙漏氣出去了。我聽了,覺得師傅很厲害,都參悟到這麼極致了。來師傅這裡的自閉症孩子,師傅都對家長說,要認為不是自閉症,認為不是就好得了,要堅定信念。

7月25日中午吃過飯後,我百感交集,因為下午我就要帶孩子返程回家了,我捨不得離開這裡。師傅的諄諄教誨,全力付出,師兄們的鼓勵和幫助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非常感謝師慧可、師慧茹、師慧善、師慧湘等師兄的鼓勵和幫助)。下午,我們在佛菩薩前拜佛告別,師傅在樓上問:「慧彩呢?」師傅一直惦記著我和孩子要出發的時間。師傅讓我們別錯過火車,早點出發。慧善師兄給我準備了4個雞蛋,水果、速食麵、飲料等,讓我們在火車上吃,非常感恩慧善師兄,她想得太周到了。提著這些東西,和師傅師兄們道別的那一刻我哽咽了,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都讓我感動,師傅如太陽般,用無量無邊的光照耀著眾生,在道場圍繞在師傅的周邊感覺很溫暖,很有力量。我的語言太蒼白無力,寫不盡我內心的感恩,我一定會帶著孩子重返道場這個溫暖大家庭的。

在道場還看不出慧卓的變化,但是回家後的一段時間,奇蹟發生了,慧卓變得和媽媽親昵了(以前差不多視我如空氣)。我帶慧卓去朋友那裡小住,慧卓慢慢地會發「d」的音,會說電話、電燈、毛豆、奶奶、姐姐……發的音也比原來大聲了。以前我要和他一起說,他才會有氣無力跟著說,現在只要說給他聽,他就不用輔助,自己就會仿說了,並且很願意跟著學,朋友們都說慧卓進步好大啊。現在問他叫什麼名字,他都能說了(姓這個字還說不好),剛開口需要一段時間鍛鍊提高。有一天,孩子自己對我說:「媽媽,我要吃飯。」語言主動出來了,這對於一個自閉症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的淚水嘩嘩流下來了,終於孩子開口了,感恩藥師佛的慈悲加持,感恩師傅,感恩師兄們!

目前孩子還處在恢復之中,我們任重道遠。但是撥雲見月,藥師佛讓我看到黑暗中的那一縷光明,如果您也被這樣或那樣的不幸左右著,被煩惱捆綁著,請不要悲觀,用真誠心信佛,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怎麼信呢?師傅慈悲,指導眾弟子製作出《藥師法門福慧圓滿人間課程》(可以在百度或優酷網站搜尋:藥師法門福慧圓滿人間課程)。這個課件內容是讓廣大的人眾生能真真正正地理解佛法,走進佛法,了解什麼是佛法,如何去信佛,人生何為八苦,如何修行,如何解除煩惱等。師傅開示:「每一個眾生認認真真看完這個課程,再引導20人以上把課件真正地看完,這樣你身體所有的不健康、心裡邊的一切煩惱怨恨惱怒及我們有許多不順的東西都會一一解決」。師傅已把加持力注入課件,求祛病希望得到身體健康的師兄先認真看視頻課件,就會得到師傅的加持,自己受益後再按照師傅的要求推廣課件,病情自然消除。另外看《藥師法門從素食走向福慧圓滿》優酷視頻也會讓我們很受益。

願將寫這篇文章的功德供養藥師佛,供養一切諸佛菩薩,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願所有的眾生聽聞佛法,找到回家的路,證得無上菩提!供養了凡(本了)釋迦藥覺師傅,願師傅法體安康,廣弘藥師法!回向給與慧卓一樣患自閉症的一切眾生,願這些眾生早日康復!感恩藥師佛!感恩師傅!願更多有緣看到此文的眾生,早日遠離疾苦疾難,永遠去除煩惱。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