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常存此心,功德無量


時間:2016/7/11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我說《了凡四訓》上說,父母無辜被惡名者,子孫往往驟發,你有女兒嗎?有。以後你女兒考上清華大學,當上共和國的部長,我一點兒都不覺得奇怪。她說為什麼?她媽媽送月餅,無辜遭到人家的惡名,遭到人家辱罵,以後你的子孫往往驟發,「陰陽之際微矣哉」,給女兒修福了。

馬上就笑了,真的?我說真的。

我說第二,天底下還有比送人家東西、送法寶更好的好事沒有?沒有。沒有,你幹這么大的好事都遭人家罵,你要不幹這好事?重罪輕報,知足吧。以後你不得癌症,出門不撞車,老公沒外遇,我絕對相信。

她說:**,您等等,您等等,您怎么愈說愈玄了?這跟我們老公找外遇?我說絕對的,有福的太太怎么可能老公有外遇?你修了大福報,幹了好事還遭人家罵,消業障,修福,女兒沾光,老公身體健康。

那行了,那我就不跟他計較。

我說不能說不計較,不計較這境界都不行,要感恩知道嗎?我說你今天上了一天班,你沒白來!

她說您什麼意思?我說你這一天班,這八小時你白來了嗎?消了業障,積了德,兒女以後往往驟發,你也都得到了,誰給你帶來的?不是罵你這個員工帶來的嗎?所以要懷著感恩的心。

他不來這,我說他罵你,多大歲數了,這個員工?三十七了。我說他容易嗎?三十七歲,爸爸媽媽把他養成這么大,吃飽了喝足了,到這來罵你,幫你消業障,最後他下地獄來成就了你的境界,你不得感恩!

我胡小林好長時間就沒人罵,我這業障就消不了,別提我多羨慕你了,傻丫頭,知足吧。

她說這是佛門這么看嗎?

我說就這么看,大恩人。我這兒有個佛像,上柱香,功德回向給他。

得了,明白了,磕仨頭,功德回向罵她的那個員工。

我說,知道了吧,常存此心,功德無量。

這個人沒有什麼過失。別人都嫌棄他、冤枉他、侮辱他,他並沒有什麼過惡。所以積功累德,自己默默的去做,知道的人愈少愈好。也不必要人家讚嘆恭敬。人家愈是不滿意,愈是嫉妒、毀謗愈好。為什麼呢?因為這些毀謗、障礙之來,是消自己的罪業。罪業都報掉了,你的善德愈積愈厚,後來果報就大。所以子孫往往驟發。

第四種月餅,凡是開發商欠我錢的,我給送月餅。這四種人,不給咱們錢的,跟咱們搞競爭搶生意的,員工跟咱們打官司、罵咱們的,開發商不買咱們的,買競爭對手的,貴人,貴中之貴,逆增上緣往往比增上緣還可貴。

她說您能不能用形象的例子跟我們講講?

我說講講,從北京咱們公司這個辦公樓到西單,知道吧。西單,她說知道。到西單,我讓你走到西單。你背著一千斤的東西,增上緣就給你五個饅頭,讓你吃了有勁,你好能走到西單。逆增上緣,不能給你饅頭,把你肩膀上一千斤的包袱卸成還剩二百斤,都是好人。

你這一輩子處事待人接物,在社會上生活,你牢牢記住,就兩種人:一種給你饅頭、給你動力向前走的人,再有一種就是給你卸包袱,讓你輕裝上陣的人。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常存此心,功德無量。

轉自【胡小林老師講座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