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十三 癌症還生


時間:2016/7/13 作者:阿霞

林家莊有一個姓林的中年婦人,從年青時都樂善好施。由於林家莊處於山間,下雨路上的土壤流失,造成行人不便。林氏總是將道路整平,使路人好走。這樣既施財物又出力,還經常到廟中做義工。

後來林氏的兒子在城中開了一家飯館,很快就發財了。生意紅火,林氏也到城中幫兒子做生意。由於開飯館畢竟離不開殺生,業報不久就來了。林氏自身生病了,到醫院一驗查,得了絕症癌症。醫生說可以做手術,但是成活率幾乎是零,只有一絲希望。因為做過同樣手術的病人無一倖存。

雖是無望。但是,由於孝心。林氏的兒子不惜錢財也要試一試,請醫生為母親做手術。同時,還請法師為母親消災普佛一堂。

手術後,奇蹟出現了。林氏恢復了健康,醫生也感到不可思議,先前的病人都是在手術中身亡,唯有她倖存。林氏後來很長壽,活到很老很老。

也不知道林氏從年青一直以來,是日行一善,還是日行二善,還是日行三善。總之,她的善事做得很多很多。她的善心感動了天地,本該壽命已盡而能增壽,本該大禍臨頭而能避禍而過,福氣很大。確實若能避禍趨吉是一種大福報。行善積德更能逢凶化吉,轉危為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