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怎么繼續落實弟子規?


時間:2016/7/15 作者:洱昱

末學自己和父母一起居住,都三十五的人了,基本就和陳大惠老師課程里的孩子一樣什麼都不會,人是非常肯出力的也“願意”學但總學不會那樣,因為從小不訓練做的其他事情也總有問題,誰都不喜歡包括爸媽。 直到學佛後媽媽才把自己挑衣服穿的權力還給自己。自小邪淫的惡果就是找不到合適對象人也一直抑鬱,不大會和人交流。學了佛接觸了教育視頻後積極在改。學佛後抑鬱很快好轉人也精神了不少,到今年有一點點眼力可以看到點活計了,家裡的事情我有空就做,倒洗腳水燒飯等都在多做。可是兩點一線的生活沒有機緣多接觸社會,自己積極的想當義工爸媽反對。

如今的問題是自己意識到了想管控他人不對是不安守本分,因為自己在單位乾的所有事情都會被質疑或者直接喝止(鏟地上的泥巴或者撿撿樹枝給對自己沒惡意感的同事,自己心甘情願把自己的車子借給同事下雨路上用)。可爸媽的心裡總有溺愛自己和他們所看到的人的想法(總覺得為子女和熟悉的人付出會有好回報)。爸媽時不時看著自己做的不入眼的地方會發暗火也總控制不住要幫忙。

我用各種微信並且用自己工作總被孤立到無以復加的例子說給父母,他們覺得習以為常總認為自己“保持默默無聞”的做就好。無人愛搭理被安排虛職等後果說了沒起大作用。我說要要多做才會好他們也不置可否。所以真是家長和自己都不輕鬆。我該怎么走下去?感覺想提高的機緣都沒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