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正念對待往生


時間:2016/7/20 作者:心死罪亡

問:沒學佛前,以及學佛之後,總有一種不愛活著的想法,我認為這是殺業重,所以就想自殺求往生。.

答:求往生,是你死就能往生嗎?你那麼死,佛能接你嗎?你將那種力量用在修行上多好啊。想要以死來求得解脫,實際上反而不得解脫,我們欠帳不是這麼還法。怎麼還?只有認真修行,從心上去還,從修中去找。忍苦受累,一定要珍惜娑婆世界每一秒鐘,而且去度眾生,這才是還帳。一死了之的想法,那是一種逃避,另外這還有自殺的因果。自殺得什麼罪你也知道,將來你還得承受果報,所以不能走那條路。

既然都有自殺的那個決心,為何不利用世間這點罪,修我們的道呢?一天樂呵呵地往前走著,好好修著,多好啊。我覺得這個世界挺好的,因為它能幫我們成就,能讓我們知道苦。過去多少大德都在這裡成就的,釋迦牟尼佛之所以成為釋迦牟尼佛,就因為他在五濁惡世里能修行,是不是?可別想自殺那條道。

雖然自殺的想法不是件好事情,但是終究還是敢於放棄這個「我」字,說我不怕死,這很難的。既然不怕死,那我們應該找一個又不怕苦、又不怕死的修行來做,沒事好好念佛,好好地去拜佛,好好地去修行,就是爬不起來我都去上殿,為何你不這樣做呢?你看,功德和過失就在這兒一念之間,把它轉過來就完事了。

另外,佛法說的往生,所謂的往生,不是這個身體扔下就叫往生,而是我們得念念往生,你這一念正,就叫往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在外面,在我們心裡。可別說人死了叫往生,死了只是個過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