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施食的眾生,生生世世都會跟你報恩


時間:2016/7/22 作者:佛恩難報

所以我想,我們的念頭,特別我們在放大蒙山的時候,念頭變得很重要,所以平常你可能這個人脾氣不好,你可能會如何,但是至少在,在這一剎那,為了幫助對方,就好像你手拿手術刀,不管你平時是如何,我小心一點,把刀開好比較重要。你離開手術台,你可能又去吸毒,你可能去做壞事,這個時候認真,所以短短的時間這樣做,你可能就可以幫助很多很多的眾生。在法會一開始之前,我希望各位召請。因為,你要幫助眾生,結果被你墮胎的胎兒,你都不理他,他就會很生氣,乃至你要幫助大蒙山要回向給眾生,結果你的祖先,某一個祖先你不理他,因為我們有很多祖先。

祖先他也有兄弟姐妹,我們也都不知道,但是至少,等一下各位在召請,稍微想一下,想遠一點,你家姓黃、姓陳,乃至你的先生、你的太太,你都想一下,包括你國小的朋友,你同學,你想得到的都想。其實你有那個心態要想時,那念頭就來了。他就來跟你說了,你就想得到了,因為他很痛苦,你如果想得到他,他也很想你,他會希望你救他,你如果打開你的心,就讓你想到這些你就為他寫個牌位,乃至召請他。進來這個大蒙山道場。他如果能夠來,今天就解脫,因為大眾的功德力,八關齋戒的力量、大蒙山的力量,放生、乃至我們今天的功德,不是光今天的功德,各位從會修行開始所做的功德,都今天把它布施出去,回向給他。

你會想說回向完了,明天不是就沒有了?你越回向,功德越大。功德是越回向給眾生,功德越強。所以你想到累劫所做的,包括我們湛行法師,去印度參加祈願法會,這麼殊勝,法會也把它融入在這邊了,各位過去放生、點燈、布施、念經、做善事的功德,因為今天放大蒙山,召請很多眾生,都把它融入,都要布施給他們,回向就是,都要布施給他們。他們都得到這些功德,他們就很高興。就好像說,我今天布施一百萬,結果用你的名義去布施,功德都給你,對方會很高興。抱歉,他沒拿半毛錢出來,結果你布施這個一百萬功德,你得更多功德。你等於變一千萬的功德了。

因為你沒有執著,福報更大。所以,等一下各位如果召請,順便這麼觀想,你要將你累劫,包括這輩子所做善根功德,都要回向給他們。加上大眾法會功德力的功德,然後各位觀想多一點,我們的母親也有墮胎、我們的阿嬤、我們的大哥、小弟,他也有吃蝦子,你想越多越好,想越多,他就打開他的門。你這輩子是台灣人,可能你上輩子也是美國人,你過去世可能也做過蛇,所以你跟很多眾生都結過緣,所以你要想到累劫有緣的冤親債主。親就是父母、兄弟;冤就是你吃他、殺他的,都希望他有機會,來得到這個功德。

所有各位,你若這麼想,你就知道說,什麼叫做慈悲心,我們在修,就是修這個慈悲心。你要有這個大悲心遍一切處,這樣功德力就遍一切處,你點一盞燈,等於點百千萬億盞燈。因為你想到的眾生和地方,都有這盞燈的功德力在,所有我們學佛,就是在培養這種無量的心態,無邊無際的大悲心。你如果常常練習這個習慣,平常要叫你嫉妒、生氣,你就不想要這麼做,因為那個太,太狹小了,太痛苦了。所以一切痛苦都是來自於自私,一切快樂來自於利益眾生、客群生苦。所以,你不能只為你孩子在做事,你的孩子在生病,但是你要回向的是一切孩子,一切生病的年輕人,我都為你們做功德,這樣你孩子的功德才會大。所以打開我們的心,回向給無量無邊的眾生,所以自私會痛苦的,用慈悲的心,你會找到力量,這樣幫助眾生那麼多超度,所以施食的功德太大,這輩子不容易生病,大富大貴,心想什麼都滿願,永遠不墮落三惡道,智慧辯才第一。

為什麼?你想想看,今天如果有十萬個鬼生天,或者去極樂世界,或者投胎去做人,生生世世看到你,都跟你報恩。他現在如果投胎做神,他現在就在跟你報恩了。餓鬼生天,就算這個鬼沒投胎去做神,他還執著,但是他變有福報,他也會變成你的護法,很感謝你。就像各位你養你家的狗,那隻狗對你多好,因為你給牠食物吃,鬼更痛苦了,所以我想我們有這種心態,來放大蒙山,這是最圓滿的。為他點一盞燈,讓他看到極樂世界、看到道場,鬼在黑暗的世界,地獄在黑暗的世界,這個燈如果點亮,佛光加持,他就,這條路給他,點燈以後,點一支香,你就念久一點。

不用客氣,你不要隨便,你要想久一點,想久一點,你要一直召請他,哪裡有被車撞死的,哪裡有殯儀館,我們嘉義縣市,各位比我還熟悉,想得到的都召請他,因為你的悲心,佛力加持,一支香就代表佛的力量,所以一般拿香,拿起來先拜佛,佛就加持這支香,這支香就變佛的力量,你想到哪裡,什麼眾生就得到利益,然後各位點燈點完,召請完,我們就要念引魂儀軌,這裡面寫得更多,希望更多眾生得到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