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妙祥法師:如何引導他人信佛


時間:2016/7/28 作者:心死罪亡

問:師父,我請問一下,我家是個大家庭,有二十三口人,家中有不信佛的,我就感覺到要讓全家人都得到佛法,成為佛化家庭很難,也不知道從何處入手?還有在我居住的農村,我的左右鄰居有好多都不是信佛的,有的還謗佛,有的也不謗也不信,我得怎么做能把這些眾生都感化,走入佛門,使這些人都早日離苦得樂,我想做但很難,請師父開示。

答:這個問題,老居士說得很實在。就是說一個家庭啊,有時候信佛程度不一樣,有信、有不信的。過去呢——咱別說過去了,咱說現在泰國,國王下命令,全國都得信佛,不信佛不允許擔任職務、當官。你現在有權力呀,是老人哪,是不是?都聽你的,你可以下命令:都得信佛,你不信佛就不是我兒女,這是第一條命令,必須得這么做。

第二條命令,舉個例子,弓長嶺有個老居士往生了,說有瑞相,走得非常好。他就是平時省吃儉用,攢了很多的工資。他自己撿著換點吃的,撿的鞋裝了可能一麻袋兩麻袋的。把省下的錢做兩份用,告訴他女兒:你們只要念佛我就給錢。念佛就給錢。一部分布施寺院,一部分“念佛就給錢”。他的女兒為了爭奪這份錢,也得去念佛。他還經常考她們,所以她們就這樣走向了佛道。一個是讓老人高興,另外還有一份收入,她們就心甘情願的這么念佛。

這兩個辦法都可以試一試。再一個,我們的鄰居有很多信佛的、不信的、甚至謗佛的。關鍵不在於人家不信,是我們沒有教育好,是我們以身作則做得不行。第一個,他們家困難的時候,你沒到場;他們家打仗的時候,你沒去勸;他們家有點什麼難處的時候,你沒去幫忙。你如果不斷地幫他、不斷地感化他,你再勸他念佛,他很快就念了,是不是?就是這回事。所以說在利益面前我們多讓他人,你再勸人念佛,對方很快就念,就是這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