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往生紀實:中陰助念佛來迎


時間:2016/8/13 作者:清淨心

爸爸生前,是個孝順友愛、樂善好施、負責盡份的善人,但是他不信佛,也沒念佛,卻能在病逝之後的中陰身時,因為我們叄姐弟日夜不斷的助念,而得蒙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幾年前,爸爸心肌梗塞,昏迷癱軟在地,送醫急救。我一聽聞訊息,隨即懇求阿彌陀佛,如果爸爸世緣未盡,請佛護佑健康平安,如果爸爸世緣已盡,請佛接引往生西方。趕忙到急診處後,我俯身對爸爸說:「爸爸,我幫您念佛,您也一起念」,這成了我們今生父女緣的最後一句話。

急救宣告無效,我們被通知進入手術室內,見最後一面。爸爸已經沒有意識,急救的一番折騰使得爸爸面色鐵青、咬牙切齒。我雖心疼,還是請求爸爸與我一起念佛。除了佛號,只有一個念頭,我要送爸爸往生西方,不要爸爸生生世世再受病死苦。

我們沒有請助念團協助,爸爸大體轉到往生室後,我們姐弟叄人自己為爸爸助念。念佛中,爸爸的影像一剎那間出現在我腦海,微佝著背,笑嘻嘻喚著我的小名問:「妳在做什麼?」「我在念佛,您也念佛,好不好?」「好!」爸爸一口答應,就消失了。類似的情景清晰的出現了叄次。助念八小時後,爸爸的神情由痛苦轉成熟睡一般的安詳。

隨後,我們在家中開始兩個多星期的日夜助念。每天清晨六點多,我回到娘家,隨著念佛機念佛到晚上七點,兩個弟弟輪班接著念佛,直到次日清晨。

有一天,聽到親友回憶起爸爸生前的良善,觸動心情,忍不住躲進洗手間趴在地上哭,吊在牆上的毛巾無故掉落到地上,應是爸爸心疼我、要我擦乾眼淚吧,我雖凡情難耐,依然理智的溝通:「爸爸,別管我的難過,請您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吧!阿彌陀佛還沒來接您嗎?」腦海收到一句清楚的回音:「快了!」又有一晚,我矇在被窩裡哭,爸爸影像又出現在我腦海,面容哀戚地看著我,我心急的勸爸爸:「您怎麼還徘徊在這個世界不離開呢?請您趕快念佛,隨佛去西方啊!」爸爸深深看了我一眼,從此消失不再出現了。 (註:一念願生,即往生!)

兩叄天后的一個清晨,我才剛踏進家門,弟弟就分享了一件奇特的事:合掌隨著念佛的小姪女,忽然一直拉他,眼睛睜得大大、直盯著西方叄聖看,手指著阿彌陀佛,叫著:「阿公,姑姑。阿公,姑姑……」,接著把雙手手腕合攏,比出一朵花托的樣子,放在肚子前。聽得我熱淚盈眶,邊哭邊笑的告訴弟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是托胎蓮花中,這表示爸爸往生西方了。」

我們懷著好心情去殯儀館,探望置於冰櫃中的爸爸。一見到爸爸,我們又是一番驚喜,不由自主的隨爸爸笑了起來。冰櫃中的爸爸,那種眉開眼笑的喜悅模樣啊,真是一笑便就道盡「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極樂心境了。再仔細端詳,爸爸面色如生,比起生前至少年輕了二十歲以上,紅光滿面,膚質光滑緊緻,皺紋和斑點全都不見了。

告別式當天,我靠近火化爐站立,等候時間,依舊不斷念佛。隱約之間,聽到了不同於平常音調的念佛聲,於是好奇的在附近找了一圈,並無他人在念佛。陪我一起念佛的音聲,果真是來自虛空。

一年多後,小姪女滿叄歲,有了完整的說話表達能力。有一天弟弟全家出遊,小姪女初見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池,驚訝的問說那是什麼花,小弟回答她說是蓮花。小姪女又問了:「為什麼阿公在蓮花裡?」從當年的比手劃腳,到親口說出「阿公在蓮花裡」,小姪女再一次的為我們證實了爸爸真的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香光

2015年2月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