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就是所謂改造命運


時間:2016/8/31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正是古德所說的,人生當中的際遇,一定要自己負起百分百的責任,決定不能夠怨天尤人,為什麼,與一切人不相關,是自己業力所感的,這是個明白人,這是覺悟的人,不明白,不覺悟,他受了這些苦,不甘心,不情願,為什麼你們享樂,我在受苦?這一種怨恨是俱生的煩惱習氣,人人都有,一定要有善知識把它講清楚,講明白,我們才能安分守已,不怨天,不尤人,這個業障才能消除,受苦報就是消業障,業障消盡了,苦就離了,如果在消業障,又不斷在造罪業,這個苦永遠離不開,永遠受不盡,這就錯了。

不但要忍,還要生出懺悔心,恭敬心,我們的業障除得快,除得乾淨,善福自然就興起來了,這就是所謂改造命運。

念佛人他有善巧方便,把一切順心的事情,違背心的事情,統統換成阿彌陀佛,這個方法善巧到極處,全歸到阿彌陀佛去了,自己的心恢復到清淨平等,這真正的安忍。

在這些環境裡頭,不起心動念,不分別執著,就一句佛號念到底,這叫真功夫,這叫真修行,叫真實成就。

把一切不明了的統統換成阿彌陀佛,不僅恢復了清淨平等覺,同時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