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普門品中的財富法


時間:2016/9/18 作者:佛恩難報

前面講到求財的問題。中國人不喜歡講財,而是就講福。因為錢財是緣起法,就是相當於在交換中,他才起作用。而且錢財屬於五家共有,水,火,盜賊,病苦等。總之,在中國人印象中,錢財就是守不住。皇帝的江山都有倒掉的時候,何況錢財。

中國人講福,什麼是福,無病是福報,病苦一來,就破財。水災,火災,風災,這些也破財。現在颱風一來,損失就很慘重。還有盜賊,不小心丟東西。這都是破財。對於錢財,怎么來怎么去,就是很難搞定。道德經講,金玉滿堂,莫之能守。所以中國人不講求財,講求福。

我們都把錢財很狹隘,變成金錢,存款,或者車子房子。錢財變成可見的物質。其實要知道,健康的身體是是財,兒孫滿堂也是財。包括你很有才華,也是財的一種。古人講五穀,福壽康寧加壽終正寢。這就是福報。這也是財。

你再去看,觀音菩薩的救苦功能,是不是最大的賺錢?觀音菩薩救水災,火災,甚至你病苦,很虔誠的去念觀音菩薩。也可以免去開刀之苦。少治病,少發生災難,這就是發財的一種。再加上,觀音菩薩能求男求女,還有求妻,求夫。這才是財富。所以財其實包括了,健康的身體,子女,夫妻,能大難不死,還有智慧,甚至包括壽終正寢。這都是你財富的一種。

中國人歷代不重視錢,錢財是僵化的。但中國人注重福報。有個最著名的故事,就是鄧通。漢代的鄧通,他很受皇帝寵幸。但有個半仙,算命很厲害的,給鄧通算命說將來他是餓死的命。皇帝想,要怎么樣不餓死呢。就允許鄧通造錢。把整個銅山都給了鄧通,鄧通的錢就流到天下。以為現在天下都是鄧通的錢,有錢就可以買到任何東西了。後來皇帝死了,新皇帝上來,就把鄧通錢收回來。果然鄧通餓死了。

所以錢是不穩定的,僵化的。中國人重福報,所以我們有五福。福壽康寧是福報。所以福報不僅是錢財,而錢財也不僅是福報。因為很多人為了錢財,結果身體也不好,甚至短壽,造各種惡業摺子孫和自己福報。這也是很忌諱的。

像普門品中,就隱藏這最好的求福報的法。就是減少你的損失。減少災難,病苦,同時滿足你求孩子的願望。這些如果得不到,你都要用錢去獲取。所以這裡頭就有最好的求財的方法。平安是財,健康是財,能躲過災難是財,能治病是財。能求到孩子是財。只是我們都無明而已。

有個人因墮胎過,結婚六年都沒有孩子。她公婆就強烈要求她去做試管嬰兒。她不肯去,就在菩薩前虔誠發願。把做試管嬰兒的五六萬拿來供養給支提山。希望能懷孕。果然,在支提山那羅延窟,是歷史悠久的求子道場,她流淚發願完,過了半年,就懷孕了。懷孕後,馬上來還願。

法界緣起中,大業障的人要感應,第一,要發大願。因為只有他的大願才能消除他的大業障。像上面的道友,五六年都沒有求到孩子。是因為她業障蒙蔽她。而她一直沒有發心。直到她虔誠發心,以自己發願的願力,加上佛菩薩加持力,自然就求到孩子。

願力大小很關鍵。好比你誦一部經和頌一千部經,產生的法界效果不同。布施大小所產生的能量也不同,自然效果也不同。你行善所產生的功德的大小,觀音菩薩則能把你的功德進行轉化,變成你想要的東西,包括求子,治病等。

要求事情時,先要發願。比如發願我念一千部普門品功德,回向給龍天護法天福增長,和來求子的人都能求到孩子。然後以此回向的功德,求菩薩加持能讓我得到孩子。這裡講三個問題。

第一是做善事的問題,包括建寺,造塔,造佛像,念經。如果要求子,在緣起上,我建議造佛像。佛像從無到有,求子也是無到有,這個緣起上很類似。想要有的住,就是造大殿。想要聲音好,就去造鐘。想要開智慧,就去造文殊相,或者印經書。除了緣起上,還有能量上,包括念經的數量,布施的數量,所產生的功德也不一樣。以前講過有個人做義工三個月,報答菩薩讓她兒子眼睛免開刀。果然滿願。這個是能量。

第二個,是回向。功德給龍天護法,也就是說,這個事情的功德要歸到護法神,這個很重要。許多事情其實是護法在幫忙。早課都有“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還有回向給障礙你的眾生,生病,還是求子不成,或者婚姻不成等,一般都有非人眾生在干擾。功德也要給他們解冤釋結。

第三個,至於能不能滿願呢?可以用觀音簽來占卜,這一塊就是很謹慎了。一般來講,先念經,懺悔,然後求籤,則會靈驗。這個信心就很重要了。所以要說密法,普門品中就有太多了,只是我們常常忽略了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