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晚上吃這3類食物加快患癌速度


時間:2016/9/29 作者:君合

養生晚班車晚上吃這3類食物加快患癌速度

吃東西幾乎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人體活動必須熱量、維持身體代謝的維生素、蛋白質的合成等等,這些都需要從食物中獲取。所以,食物的重要性和我們生命一樣,沒有食物我們的生命將無法繼續。但是,並不是所有食物都對我們健康有利,而即使健康的食物可能也會因為食用的時間不同,而對我們健康有害。今天,我們就一同了解在晚上不能吃的4類食物,以及這些食物為什麼會導致我們換癌。

一、陰陽食物

所謂陰陽食物指的是沒有熟透的食物,一半是熟的,一半是生的。這些食物危害我們身體健康,容易讓我們身體患病,加速患癌速度。

不熟的夜宵

夜宵是幾乎是現代年輕人不可或缺一頓“鬼食”。吃夜宵不僅僅會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出現肥胖。還會由於夜宵的不熟造成我們身體的患病。

1.燒烤

燒烤是夜宵的主打食物,一邊啤酒一邊吃燒烤可能是時間樂事。但是燒烤食物多沒有熟透,尤其是肉類。這一類食物是加速患癌經常的危險因子。

首先,燒烤類食物表面多會有碳化現象,同時燒烤類食物的油脂容易滴下來成為油煙,勿讓環境同時污染健康。其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質苯並芘,在晚上肝臟排毒時間危害健康,加速患癌進程。

其次,燒烤多為路邊攤,為了加快速度,多為不熟食物。而且燒烤所用的肉類也多為不新鮮食物,外部碳化,內部卻不熟,造成細菌、寄生蟲進入體內危及健康。

2.田螺

爆炒田螺是深受的很多人的喜愛,食用時可邊吃邊聊天,可打法無聊時間並且食用時更為有趣,味道集辛辣、鹹、香於一體。

但是田螺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蟲,其中的寄生蟲以血吸蟲、肺吸蟲、肝吸蟲等為主。有報導稱一個田螺中含有多大6000條寄生蟲,雖然經過爆炒,但是內部沒有沒有熟。

寄生蟲進入體內,威脅神經和各個臟器健康。牛排也是同樣的到了,很多年輕一代為了浪漫,多會在晚上點牛排,但是一般3分熟的牛排中也還有寄生蟲,威脅健康。

、非新鮮小菜

晚餐很多人為了避免肉食,會選擇稀飯和鹹菜,或者為了節省,會使用中午的剩飯剩菜。起訴這都是在給自己找病。現在的節儉,可能以後會花更多的錢。

1.醃製的小菜

我們都知道醃製食物危害健康,其中含有的亞硝酸鹽進入體內之後會轉化為亞硝酸胺,危害肝臟健康,容易患肝癌。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避開這些食物。但也會有人選擇利用新鮮蔬菜現場製作,類似於涼拌菜的方式,如現場製作的醃蘿蔔、醃製包菜等等。其實這是一種健康吃法,而這些現場製作的冷盤反而不能久置,醃製食物從醃製開始到第20天,是亞硝酸鹽的高峰期,致癌物質最多。

2.剩飯菜

剩飯剩菜致癌原理和醃製食物同樣,都是由於其中含有亞硝酸鹽。尤其是包括白菜在內的莖葉蔬菜,久置致癌物質大增。

三、酒水和飲料

酒可對健康來說是一把具有雙向作用的物質,少量飲酒有助於養生,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疲勞等。

晚上是肝臟的排毒時間,酒精的代謝90%在肝臟中進行,晚上喝酒導致肝臟不能很好的排毒,同時還會受到酒精的危害,使肝細胞壞死、病變,引發肝臟疾病。一般情況下男性比女性喝酒頻繁和量多,這也是我們男性患肝癌數量高於女性的原因。

同樣,晚上也不適宜喝飲料,飲料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劑。肝臟一般通過還原、氧化、結合和水解等生物轉化方式將毒素排出體外。

飲料中的添加劑難以分解,同樣需要肝臟進行代謝出體外,或者直接堆積在肝臟中,危害肝臟健康,加速患癌進程。

所以,看似健康的食物,在不同時間食用,其危害也是不可估量的。

結語:晚上是身體的各個臟器休息和排毒時間,在古代本就沒有晚飯這一說法。而今晚不但有晚飯,還有夜宵。美國的一位醫生說過晚餐的3/4的作用是為了給醫生提高收入,更何況是夜宵。上文我們提到了半生不熟的食物以、非新鮮食物、酒水和飲料等食物,不宜晚上食用,會增加我們換癌進程。而且其中的前兩類食物,平時也不適宜食用。所以,為了健康原理癌症,請遠離這些食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