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為什麼家人都病了?


時間:2016/10/3 作者:todayok

末學所寫的文字,都是個人的修行經歷及感悟。

一天,我收到一個簡訊:我妻子突然眩暈嘔吐,不能動彈,孩子也頭暈噁心,但是沒吐,請問這是怎么了?

這個師兄是外地的,之前與我接觸過。

問:師兄最近做過什麼法事沒有啊?

回答:昨天做了三次施食。

問:師兄是用什麼方式施食的?

回答:在網上看一些文章,說施食的功德很大,我就動心了,用水和米,作簡易施食,採用是一個法師的施食儀軌。

這個儀軌我了解,是一個法師根據自己的感悟,總結出的儀軌,用的人不多。而出自《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的簡單儀軌,是大家都在用的。

問:師兄施食後,是如何回向的?

答:每次施食完畢,就回向家裡人,父母等每個人的名字念一遍,求這個順利,那個健康等。

施食發心很重要,如果只求功德或者為家人求福報,這就是缺少慈悲心,缺乏大愛,剛施食就求功德福德,不能說不正確,前提是是否有功德。念誦施食儀軌時,是否心裡很清淨,是否想著鬼道眾生很苦,多少年都吃不著東西,你的施食善舉能讓他們吃飽滿意歡喜,通過咒語及佛力加持轉生善道。佛法就是心法,你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已求,這就有功德,這就是善,以後會有感應的。

這個師兄沒有發大菩提心,僅僅想讓自已和家裡人得福報,還是為了私心而去施食,由於施食過程心裡雜念很多,眾生來了,變的食物不管用,可能沒吃到,自然就生氣了。就像我們受人邀請去吃飯,等了半天,端上來的飯菜裡面都是沙子等,根本沒法吃,心情會好嗎?因為鬼道的眾生嗔心很強,自然就報復家人了。這才第一天施食就一塌糊塗,我幫他分析完,暫停施食。然後我念佛念咒,回向他的妻兒,幫她們調理身體,過了一天,妻頭部雖然還暈呼,但是可以上班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