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打七日記:修行一定要堅持要突破


時間:2010/8/3 作者:明華居士

真修行沒別的,咬咬牙,忍著,趴下去磕頭,用心去求佛,拜佛用腦思維不如用心去念佛求佛,自己知道但是還沒做到也非常慚愧。

想說的太多了,主要是寫點內心的想

就修行而言,唯一需要的就是堅持,腦子裡會有各種各樣的聲音來干擾自己,誘惑自己,一會兒這個念頭,拜懺太累了,休息休息放鬆一下;一會兒那個念頭,專門念佛就行了,何必搞的這么累;要么就是出去玩會,如果跟著這些思維走,跟著念頭走,往往一走就回不來了,一跟念頭走就錯了;

不能啊!!好不容易遇到這么一個

一會想這,一會想那,想這想那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想,就跟著想

死亡的機率對大部分人是公平的,而且意外死亡是不分年齡性別,不論膚色信仰。 看上去死亡離我們很遠,其實一點都不遠,世界上每天都有人死於意外,我們當做新聞看。殊不知對於當事人,在出事之前,這些意外對他們也只是新聞而已。汶川大地震之前有誰會料到會遇上這事呢?沒有的啊!

所以能把自己放到佛菩薩光環的加持照射下,真的是天大的好事。

時時都想著多念一句佛,多拜一個懺,這樣我們會走的更穩健,學佛的好處才能完全體現。

學佛就是為了尋找人生生死的真相,超越六道輪迴。

人生問題真的太多了,苦空無常,得到又如何,最終無常來臨,一樣塵歸塵,土歸土。

神通敵不過業力,財富擋不住無常,能力再強的人在意外面前束手無策。追了一輩子外在的東西,可是如果丟了內在的,看上去什麼都得到了,一旦無常來臨,這些全部失去了。如果不學佛,人生永遠沒有真正出頭的日子。

所以一定要認識修行的迫切重要。

修行這么好的事,消業障的事,開智慧的事,離苦得樂,究竟解脫的事,咬牙突破,苦一點,痛一點,累一點,但是相比自己造的業,這算什麼呢!不算什麼。還怕來不及,害怕拜的太少。猶如馬上就要死的人,突然來一根救命稻草,那是拚命去抓的啊,更何況這么殊勝的 突破,拜不動趴在那也好,不能把佛放下啊!不是佛菩薩不救我們,是我們要不要!

怎么要!像我這樣業障這么重,造罪這么深的人不趴下來,不強行突破,不咬牙突破,不趁還有力氣能突破的時候,要等到什麼時候去突破呢?

突破不能等,要從今天開始,要從當下開始,一等就會產生懈怠的心理。一旦懈怠,這么好的適合修行的一天又錯過了。生命又燒掉一段,經不起燒啊!燒的直接就是自己的命,真的是自己的命。生命看似很長,其實很短。業障早消早了,早了早好。

人生如夢,就是一場夢,苦空無常,鏡花水月,有時候,許多人只有在人生最後一段路才會反省自己的人生,真的很可憐。其實自己更可憐,因為始終沒能拿到西方極樂的船票 .

一定要認清人生生死無常的本質,要能像印祖那樣把死字掛在腦門上就好了。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抓緊時間念個佛,一有空就拜個懺,這樣人生才不至於虛度。自己有很多時間花在無作用的閒聊,無作用的瞎玩,做一些不能產生真正作用的事務,阿彌陀佛,謀殺生命,很悲哀的事,如果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能帶來真正利益價值的事情上就好了。

上海 - 禪心 - 突破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