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中陰身的痛苦


時間:2010/8/16 作者:一心向佛

中陰身的痛苦

你們學佛修行的人要發菩提心,要多多念經,把功德回向眾生。你們知道嗎,人死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了,沒轉生之前有段時間是中陰身。中陰身的人是很苦的,很多人死了,自己並不知道,以為還和以前一樣活著,回到家中,和家裡人說話,家裡人一個也不理他,就像沒這個人。自己氣的要命。看到別人住著自己的房子,用著自己的東西,還用他的錢,自己特別喜歡的東西也被別人用。用他的錢又不替他辦法事超度,心裡恨的要命。他們就不走,就跟著這些人。

有的中陰身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但因為捨不得家人,也不離開家,守在家裡轉來轉去,圍著家人。很長時間不肯離去。於是家裡就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有的人不斷生病,老好不了、有的人好好的就突然死了,生意一塌糊塗,有的出災禍,吵架,丟東西等等,接二連三不好的事情都出來了,還不知道怎么回事。

這些人不懂人死了要給他們超度,給他們念經,說佛法,使他們放下。超度還可以減輕亡者的罪業,使他們可以投生到好地方。有的人拿了亡者的錢,又不給他們超度,只知道自己花,亡者不能超生,非常可憐。

還有的亡者更可憐,自己死了還不知道,想回家,但連門都進不去,就在外面飄泊。因為是中陰身了,不能吃人的東西,所以很饑渴,沒東西吃,還有的人沒衣服穿,這些人真的很可憐。

還有的人,因為仇恨冤家,也不肯走,很多人死了很多年還在作中陰身,因為執著,放不下,不肯走,要找冤家報仇。又沒人給他們超度說佛法,他們不知道的,這些人真的是非常可憐的。你們要發菩提心,多做煙供。煙供是很好的,做了煙供,這樣他們有的吃有的穿,還能聞佛法,慢慢的他們明白道理,自己已經死了,再執著不肯放下也沒用了,不再執著家人東西了,也不再仇恨冤家了,就放下了,就走了,該投胎的就投胎去了。這樣家裡生病的人就慢慢好起來,生意也慢慢好起來,慢慢的就都好起來了。

你們要多多的念經,把功德要回向給他們,使他們早日脫離中陰身的苦海。

願我們繫念這些可憐的中陰身眾生,發菩提心,多多誦經,多做煙供,功德回向他們,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

願看到這篇文章的道友,多多宣傳,佛法真實不虛,唯有佛法才能真正究竟的救度眾生!

嗡瑪尼貝美吽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