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拜佛拜父母祖宗認錯可以改變抑鬱嗔怒暴躁不安


時間:2010/9/9 作者:德清

弟子有30年的抑鬱,強迫症妄躁嗔怒的習慣(從小開始),悶悶不樂提不起精神。

總看人家不順眼,和人沒法溝通,和人在一起緊張,每天都不安,對父母不好,恐懼黑暗恐懼死亡,由於不安恐懼向外尋求,造罪很多。說起來太恐怖了,我執非常嚴重況,內心的分別隔閡,使自己脫離現實,和別人隔閡,還覺得自己很清高,事事都起妄念猜忌不安。

不斷關照自己的心念,但是改起來很難。

一定要拜佛,拜父母拜祖宗,不斷說自己錯了,放下不乾淨的肉體,放下一切念頭,佛菩薩的光照上去,都消失了,成了蓮花,和佛光融成一片。不斷這樣觀想,觀想拜佛,觀想中拜一切眾生,眾生都是佛,自己來到五濁惡世就是來懺悔來修行來為眾生承擔苦惱的,還有什麼放不下,還有什麼可計較的,尊重一切眾生。每天不斷觀想,近一個月有了非常大的改觀。參加精進念佛,加強自己的專心,加強自己拜佛懺悔觀想的信心。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令我們洗心易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