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開願法師:小孩小腦萎縮、偏癱怎麼辦?


時間:2010/9/16 作者:空城

開願法師開示:小孩小腦萎縮、偏癱怎麼辦?

問:師父,我姐的孩子生下來小腦萎縮,偏癱,就是生下來的時候臍帶纏著脖子了,現在二十四五了,腦子特聰明,總流口水。怎麼辦? 開願法師答:那就要看他這個業障要受多少年,有定數的。如果有這個福報能夠遇到佛,這個問題可以化解。人沒有不健康的,哪怕植物人他本身也是健康的。所謂不健康是他受到阻礙,把阻礙化解掉,他就健康了;雖然受到阻礙,他的靈魂是健康的,這個體質受到了阻礙,靈魂有一部分不通。是健康的,但健康有障礙。障礙是假的,可以消除的。如果業障不能消除的,那眾生永遠也不能成佛。之所以眾生能成佛,那就說明你天大的業障,只要回頭,總有一天會改變。 如果你不回頭,就等於是苦海無涯,最低最低的就是到地獄,也會回頭。所以地獄就像監牢一樣,就是幫助你改過。你到最低最低、最痛苦的地方了,你想造業也沒有了,只能夠受報了,這個時候是受果報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就是消業。這個意識里的惡的、壞的、其它的種子都來了。比如說一個人很喜歡罵人,他一生中特別喜歡罵人,張口就罵人,他感應到的就是罵人地獄。到罵人地獄以後,他感覺到很多人在罵他。他就跟別人對罵,累得不行了,還要罵,罵罵罵,結果這個罵的意識裡面的種子消掉了以後:哎呀原來我是在對著鏡子罵人,罵的還是自己呀。你氣憤,鏡子裡的人也氣憤。哪一天我離開鏡子了,沒人再罵我了。他就從罵人地獄就出來了。

—節錄於2010年7月24日開願法師在青島安樂閣給彌陀大願護生師兄們的答疑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