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七紀實之:聾啞人突然聽到聲音,開口念阿彌陀佛聖號!


時間:2010/11/1 作者:明華居士

作者:耀榮 (女)

河北第12期(2010年9月1日到9月7日)

我是由於我的兒子才開始接觸到佛的。兒子上學成績很好,他卻談了個農村的對象,結果沒能完成學業。當時我很生氣,不知所措。曾想我的兒子一定能撐起我給他打下的一點事業。當時知道了他談對象的事,我就絕望了(十七歲啊,這是我一個為家20年,經歷百般苦難,自己帶著3個孩長途跋涉,艱難母親的肺腑之言啊)。

當時我做工程項目,很忙,沒有時間照顧孩子,更別說學習。當時學校老師說過:你的孩子成不了棟樑之才,你掙多少錢有何用?我想我的孩子還是聽話的,我自認為我還能管得了他,沒想到兒子一搞對象上網,根本不聽話,還學會了撒謊,跟我說去上學,跟老師說在家生病,其實自己出去上網談對象(八十個網友),成績一落千丈。

我是對孩子要求很高,寄託希望很大的人,知道這個事情晚了,自己快要瘋掉了。大年初一,我開車跑到一個400里外的尼姑庵想去出家,師太跟我也說了很多聽不懂但寬心的話。我當時就想天塌了,我真的找不到北,一個母親把孩子帶大,望子成龍的心是那麼迫切,現在這種情況是沒有想到的,就這樣,在我幾乎崩潰的時候接觸到了佛法,也找到寺院,在師父的教誨下,才知道人自己連自己都管不了,姻緣之事更不是我這個凡夫所能決定的,這全是業力牽扯,我慢慢才明白了點智慧宇宙人生的道理,了解了人生的一點點問題,看了一點點佛書,誦了一點點經,有了與過去不同的看問題的一點點能力,於是就帶著三個孩子皈依了。後來全家精進學佛,也經常在網上聽淨空老法師講經。

後來女兒跟如一老師打了一個地藏七,非常受益,就給我報了名,我帶著20多歲的從小因為打針而導致啞巴的兒子去了「白豪寺」打地藏七。當時人不是很多,大概十來個吧。說實話,我見到兩個主持人——妙音老師(27歲)和史居士有點失望,我覺著自己這兩年也見過大德高僧和有名的出家人不少,這兩個年齡二十多歲的主持人能帶我?心裡有點不服氣。

當天主持人給我們開交流會,教我們叩大頭。第一天上午史居士帶我們,下午妙音老師帶,一天下來累得夠嗆。第二天早上拜了4個懺,到上午我就不去了,我想我堅持不下來,她們兩個年紀輕輕的小姑娘輪著班,我們這些四十多歲 、五十多歲至七十歲的老女人哪行呢?加上天很熱,不行,我得走,覺得自己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甘心情願讓別人個折騰著累得夠嗆。我都準備走人了,在宿舍想著怎麼給女兒打電話開車來接,這個時候史居士來了,她說:「這就是平時的惰性,你來不是我請你來的,走我也不留你,大家都看著你呢,孩子的問題解決嗎?你自己看著辦吧!」當時我正想女兒會說媽媽一輩子不服輸,這次就當了逃兵了,這不是我風格啊!自己的確從來爭強好勝從不服輸,她那麼說我,我還是那種貢高我慢,更想走了。

想了兩個多小時,我想我走了這幾個學員也就都走了,本來人不很多,寺院的人、外面的人、農村的人,都會說市裡的人嬌氣不好管等等,以後佛友們見了面會說我是逃兵嗎?這個時候幾個打七的佛友也來了說:「老大,你走了我們也跟你一起走啊!」這下把我嚇壞了,我要是斷了這些學佛人的善根,那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不是要下地獄嗎?我也就想我要起個帶頭作用啊,把這個七打完,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受益,也不去想有沒有收穫,堅持下去吧。我就去大殿拜懺、誦經。史居士看我來了很高興,鼓勵我說看你現在拜得很好很好。當時我也不知道,境隨心轉,決定留下來時,心也就轉了,加上老師的鼓勵和佛菩薩的加持,我很起勁。

到了下午交流會上,史居士給我們懺悔說沒能把我們照顧好,自己很慚愧,哭著說自己錯了,一定會在七天內把我們盡力照顧好。當時我感動得流淚了,那個場面給我震撼很大。我當時馬上想到自己在公司做老總二十多年,真心對員工好時,員工不領情自己也哭過。哎,我真的看不起我自己,主持人千里迢迢從東北大連來引導我們學佛治病解除痛苦,給我們安排吃住——白糖、紅糖、橘子粉、早餐餅乾等各種飲食準備得那樣齊全(都是免費),主持人為了誰啊?突然想起自己小時母親經常在飯前飯後給我們講的一句話——「做人要知道好歹」,我覺得今天自己犯的錯誤就是不知道好歹了,才讓和母親一樣慈悲的主持人傷心,主持人對我們那麼好,讓史師兄哭了,我很慚愧,我錯了,這是我的真心話,我真的錯了,活了這麼久從沒這麼看不起自己過,我看不起今天的自己,我下定決心好好學吧!主持人真好!這是道場教導出來的人格完善為了教育我們的好學佛人啊!我還能說什麼啊,有這樣的成功人格的人為榜樣,不要名不要利這樣對我們好,我們再不好好學還有怨言那還是人嗎(現在世上有這樣的人嗎)?淨空老法師講這樣做是佛的真弟子,沒有給佛丟臉。他們讓我們這學佛居士無地自容,備感慚愧啊!

餘下的幾天,我們都很努力求佛菩薩加持,特別是放生那天,大家看到了魚兒跳舞。魚兒都知道感恩,我竟然還不如畜生啊!當時我再一次懺悔地哭了,大家都哭了。

我的啞巴兒子在寺院很精進,他那顆清淨的心再一次得到了淨化,本來在家他勤於幹家務,洗衣做飯,在上班的按摩醫院,洗衣擦洗醫療用具,給大家洗白大褂都是他,也沒有人給他一分錢。兒子回來給我說過,我當時想咱學佛了也不差那點錢,你本來就有罪業,積點陰德吧,要不小時候打個針就給打成啞巴啊,積點福報吧,也就是這樣,兒子做了這麼多。到了寺院他又幫人洗碗、擦桌子,得到了居士們的好評。放生那天,他看到了魚兒跳舞,他第一個哭了,大家都哭了,我們大家都受益了,各自得到了收穫,我們這些剛強眾生都被感動了,知道了感恩。

放生那天,天氣本來沒有太陽,放生快要完畢的時候,史居士說:「大家抬頭看,太陽出來了!」是啊,太陽真的出來了!佛光讓大家看了不可思議的境界:李居士說看到了西方三聖。我當時吐了,那時我在懺悔:我這個厲害女人經常惡語惡言,史居士一喊,我抬頭問大家都看到了什麼啊?他們說看到了紫色的豪光,我卻看到了金色豪光,我就想我怎麼看到的跟大家不一樣呢?再抬頭,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地藏菩薩拿著手中法器衝着我嘴上點了一下,我當時就感覺流口水一樣。

回來的路上,我跟主持人說了。回來誦經時就一直流口水。地藏菩薩慈悲教化讓我感悟深刻啊!放生回來後大家都很精進,不用主持人帶了。第五天早上凌晨兩點多,大家都起來了,主持人還沒到,我們就自發地開始拜懺誦經了。當天有人提出請主持人引導繼續發露懺悔,主持人說好啊,給我們這些凡夫們機會發露懺悔吧!主持人把所學到的毫不保留地都教給我們了。真誠心、懺悔心、感恩心,發露懺悔的效果出來了。打七結束時大家都戀戀不捨,好開心啊!主持人的力行給我們自自然然做了好榜樣:做好人、做好事、說好話、這些諄諄教導把我們的善心全都洗出來了。當時我就請居士們、師兄們、佛菩薩幫我作證,我在阿彌陀佛前真心發願:往生阿彌陀佛西方淨土中,發願速回婆娑世界度眾生、發願回家後給親人、鄰居、領導、同事等所有今後遇到的有情眾生做一個好榜樣。這不是嘴上說的,很難做到的。我在菩薩面前發願的,我一定做到,速回婆娑世界度眾生。

在打七期間還有一個事,我深感佛法不可思議。我的大兒子原本是小時候生病打針,結果導致殘疾,成了聾啞人。此次打地藏七,我帶著他一起,他原本就是很勤奮的人,在家就是很勤勞,洗衣服、做飯樣樣事都做。當時他小時候,生病打針出了錯,成了聾啞我從沒有放棄過,那時我就在想,我堅信現在科學那麼發達,未來更發達,相信醫學一定能把我的孩子看好,卻也不信佛法,認為是迷信,甚至還曾誹謗過佛法。我帶著他四處奔走,長達八年看病,也花了十幾萬(當時是80年代),他都死過無數次。一個在改革開放初期較為富有的家庭,為了給孩子看病搞得窟窿天窟窿地地欠債,但是我也從沒放棄過,只要有一口氣我就給他看病。當時我真想能用我的生命換兒子生命我一定換,這是真的,沒有條件沒有理由的。這是母愛。可惜的是到底也沒能給孩子看好病。科學再發達,也沒能看好。後來學佛才明白《地藏經》裡說的「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喑啞報」啊。當我第一次看到《地藏經》時,發現這個話兩千年前佛就說得很明白了,我又怎麼能把孩子看好啊?這次放生我親眼看著他看到魚兒舞動而流淚,看著他淨化了自己的心靈。

放生回來後,也就是第五天的晚上,大家都在精進誦經,孩子也在跟著大家一起,突然,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只見兒子捂著耳朵在大殿裡來迴轉,最後摔倒在地上,我的兒子竟然聽到了,他聽到了誦經聲,聽到了敲木魚引磬聲,聽到了引磬震得他捂著耳朵啊!他頭暈、吐、心煩意亂,一直暈到凌晨兩點,他的無聲世界已變成有聲世界了!此時此刻,一個母親的心情是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答啊?在場的居士都哭了,大家都在佛前叩頭。

感恩啊,感恩,他聽到了啊!第二天早上,他就會說「阿彌陀佛」和「南無地藏王菩薩」了啊,這是多麼開心的事啊!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這能用語言表達的嗎?不能啊!我雖說沒放棄過給孩子治病,可是我更沒想到佛竟然原諒了他的罪過。慈悲啊,他真的開口說話了!後來回家後一個月,我跟兒子什麼活都沒幹,天天用勇猛心拜懺,一個小時三個懺,誦經報恩,用我們的餘生來修行往生啊。

願以此感受供養師兄道友們!供養十方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諸佛、諸菩薩、諸賢聖僧們!供養十方盡虛空遍界一切如父如母的眾生!願一切眾生早成佛道,早成菩提。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感恩頂禮地藏七!感恩頂禮地藏七!感恩頂禮地藏七!感恩主持人!感恩義工!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