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正淫、邪淫、婚外情、找情人等欲望所帶來的禍患


時間:2016/10/17 作者:清心

問:請問,給大眾講解正淫、邪淫、婚外遇、找情人,放不下、打罵妻兒等等欲望所帶來的禍患!

譚居士回答:這還用問我啊,講這事幹嘛啊你說,你說你給誰傷了多不好,正找呢。其實有淫慾心,夫妻的淫慾叫正淫,夫妻之間發生的這種淫慾關係,佛說了,只要有淫慾心就有情愛牽纏,就是染污,不能解脫成佛,就是不清淨,有纏縛不能成佛,不能成佛就是不能回歸本來的清淨。你老惦著我,我老惦著你,這就是煩惱、染污。正淫都何況如此不能解脫,何況邪淫?正淫會導致你不能成就道業,來世還要去投胎,學好的是做人,做不好的,還要輪迴畜生道,因為貪,他要做餓鬼道。貪,不是貪吃就做餓鬼道,同學們要聽懂了。貪「財色名食睡」、「五欲六塵」,通通都要輪迴到餓鬼道,不光說我貪,你貪佛像你也墮餓鬼道,你聽懂了?說你多吃了墮餓鬼道,不是,只要貪了就要到餓鬼道去受報;只要你貪不到生氣了,就要墮地獄道去受報;只要你對事理不明白、愚痴,不明事情真相,你就得墮畜生道。所以我們這些都造了,貪嗔痴的業都造了,就要在三惡道裡面循環,輪迴,輪迴,這是非常可怕的。

說邪淫果報是什麼?抱銅柱子,臥鐵床。沒去過吧?到時候你就去了,別人誰也去不了,誰造誰就能去。你造了,到時候業就現出來了,真的不可思議!所以邪淫的果報是非常可怕的,現世就是眷屬分離、夫妻不和,你的後勤部就沒有了,知道不啊?你在外面朝三暮四的找人,你家裡的後勤,基地就沒了,你沒有基地了,你這一生也不能有快樂了。可也是,人家出家人也不要基地了,處處都是家,你這個不行,你沒出家,在外面又找個家,你把基地給毀了,兒女到老的時候,想你當初毀基地那場面,兒女對你生不起來孝心了。說你這做父母的沒把孝演好,讓兒女對你不孝,兒女就有果報了,你就有罪。

所以我們既然成家了,一定要做好你的本分事。男人要行男人道,女人要行女人道,兒子行兒子道,女兒行女兒道,媳婦行媳婦道,叫「各行其道」,做好你本職的工作,本分的事。如果不是這樣的,家就敗了,你這代敗了,下代也好不了哪去,「上樑不正下樑歪」,還談什麼萬代子孫、萬代昌盛啊?可也是就這麼就放下了。三代都富不過去就完蛋了,說邪淫這個業特別可怕。所以邪淫的果報,是快樂一會兒,痛苦八輩!所以社會為什麼不安定,不和諧?就是因為都找情人,都有外遇導致的果報啊。你個有婦之夫,有夫之婦了,你還玩浪漫,你聽懂沒有啊?你有丈夫有老婆的,你還玩浪漫,你出去找情人,你把時間都用在情人身上了,你家業也荒了,你事業也衰了,孩子也不教育了,所以說這個社會就不安定和諧了,家教就沒有了,你這多可怕!你還打兒子罵妻子的,完了把你的幸福的後路全斷了,這就是不道德,這就是不孝!不孝、不道德有什麼果報啊?這一生就痛苦,等老的時候你就慘了,絕對慘了呀!所以不要為了一時快樂,造成無量劫的痛苦,划不來。所以說學佛要明理,不學佛也應該明理,家和萬事興,邪淫就不和了。

節錄自2012年2月21日譚居士與大眾交流學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