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往生我也要,這邊錢財我也要,肯定往生不了


時間:2016/10/18 作者:懺悔改過

有的同修說,往生我也要,這邊錢財我也要。腳踏兩隻船,恐怕是兩邊都要不到。為什麼?往生你肯定往生不了了,因為你不是一心一意求往生。這邊錢財,你想要錢財,你得看你命里有沒有,命里的錢財怎么來的?前生布施而來,你想這一生得財富,你就拚命布施,那晚年或許還有很多,是這么來的,不是你想用你的欲望就能夠得到的。最好是這邊都不要,娑婆世界什麼都不要,要來做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要這么多錢給誰?像《紅樓夢》裡面就有句詩,「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金滿箱,銀滿箱,都沒有用,不如全部放下。有這些也不是壞事,有福報可以為眾生多布施、多利益眾生。沒有呢?沒有更好,好事不如無事,不要無事找事。所以這些常常要反省、要懺悔,要提醒自己別迷,最怕就是迷。那么要想不迷,唯有天天聽經聞法,就是天天聞名。你天天都聞名,就天天有阿彌陀佛的願加持你,你能聞名號,就能繫念極樂世界,就能發菩提心,堅固不退;就能植眾德本,至心回向;就能往生西方,無不遂者,全靠你天天聞法得來。

選自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定弘法師主講(第九集)2012/4/30日本東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