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很多人感情不如意的真正根源


時間:2016/10/18 作者:善光

從自然規律來講,感情對象是什麼呢?

對象,對象,相對之象,就是對沖我;

父母,長輩,上司是什麼呢?

父母生我,所以是生助我;長輩,上司,長生幼,也是生助我;

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對象來和你較量,你就要受欺負。

不知道大家相信嗎,所以想要姻緣好,第一個就是不要再牴觸頂撞父母師長,讓父母師長來生助你,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大家可以觀察下周圍是不是這個樣子?

你小時候言行割傷了父母師長的心,成長過程中就要被最心愛的人割傷心靈,承受情苦的煎熬。你越是高聲大氣,不耐煩,牴觸父母長輩,就越是遇到地獄般痛苦的感情。你對父母的每一分惡氣,惡話,都會由你最心愛的人百倍割傷還給你。直到盡,這個人就不會再折磨你了。沒有對象的,你自己所受的煎熬還夠頂撞父母了,對象也到來了。

你想要貴,你就不能輕賤其他人;你想要富,你就不能生氣怨恨,不能言行讓其他人生氣怨恨;不順親長,找好工作沒份,工作又差又不順。你工作不順,問題百出,必定是因為你從小牴觸頂撞父母師長,現在都還沒有改;你受情苦煎熬,也必定是因為你從小牴觸頂撞父母師長,現在都還沒有改;在五行上父母師長是生助我的。孝順父母師長,不牴觸頂撞嗔恨父母師長,才能濟養自己,才能在姻緣,工作上順利——自己受生助,才能強大。

畢恭畢敬的對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有一點好東西,都要拿來供養父母。說句大家不愛聽的話,不管一個人怎樣說自己的心地孝順,一個人不供養父母,他這個“窮”字非常大的寫在臉上。大家可以觀察下是不是這個樣子?

平時要拿出財物供養父母,不要抱那么緊,不要找藉口說老婆孩子房子需要錢,你這個樣子,以後你老了,你孩子一樣不會供養你,連藉口都和你一樣,這叫:父形子肖。

中國人有句罵人的詞語——“賤骨頭”。這是因為一個人的貴賤,是受人尊敬,還是受人輕辱,是骨相決定的。牴觸頂撞父母,正是毀壞自己骨相的。我一般看到骨相不好的人,我都心裡對他說:回家不要牴觸頂撞父母了。

這是古人說的“骨相定貴賤”。

我們身上五臟之中,什麼對應骨呢?

腎主骨(我們說骨氣骨氣,所以腎的神表達出來就是志向)。

大家都知道,腎五行屬水,水的性質是什麼?——至柔。

(博主註:《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譯文:善行的最高境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通俗一說:水有滋養萬物的德行,它使萬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與萬物爭利,故天下最大的善行莫如水。)

柔軟隨順眾生,沒有尖銳的稜角去割傷他人。

很多人身上都旋繞著戾氣,有這個戾氣,命運就不會通達,事與願違。戾得大事小事就是不順,別人來做就是順,你來做就問題百出,非常不順。並且戾氣是傷害身家性命的,就像一把白刃,不但會傷自己,還會傷到至親,乃至一切靠近自己的人。

大家知道怎樣消戾氣嗎?

戾就是逆,逆的反義詞就是順。所以要消掉戾氣,必須要從順父母,敬先賢,尊上司,敬長輩,禮平輩開始。

如果一個人不順親長,他身上的戾氣,永遠消不掉。

如果一個人肯真正順父母,順上司,順先賢長輩,他的戾氣就能很快滅除乾淨。沒有戾氣,做事就沒有阻礙。

自己以後也是要生小孩的,如果你的小孩從小就牴觸頂撞嗔恨你,耍脾氣不理睬你,你難過不難過?

有這樣的小孩,自己的每一天都容易生嗔心,煩躁,心裡哪有順意呢?如果不悔改,繼續牴觸頂撞父母,你生活中的各種工作、姻緣、辦事上的痛苦會一直持續,還會有一個牴觸頂撞你,高聲大氣吼著和你說話的小孩,他成長的三十年,你會快樂嗎?

但是只要你從此柔順的對待父母,好話哄著父母開心,幽默一點,柔軟一點,高興一點,那么你將來的小孩從小就很愛你,每天都是你的開心果,你看到小孩都開開心心,煩惱走光光。

{按:真正孝順父母的人也一定不會去邪淫的,邪淫那是讓父母蒙羞.讓家人痛苦不安.往往一念之差就令自己墮落!不但傷害自己還傷害了別人!實為痛心疾首也.我等當警鐘長鳴!深信因果法則,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修德積福,弘揚正氣方是不變的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