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得了重病,一句佛號念到底


時間:2016/10/19 作者:清心

同學當中,這些年來有些同學得了重病,得癌症。醫院裡面宣布不能再治療,讓家人帶他回家去,告訴他的家人,他的存活期間,就是他的壽命,只有一、二個月,好好照顧他。可是有一些同修,信佛信心堅定,既然知道存活時間沒多久了,在家裡怎么樣?拚命念佛,日夜不間斷。病,不想它了,想了也沒用,只管念佛,其他念頭沒有了。過了二、三個月,好像身體愈來愈健康,再去檢查,癌症沒有了。這是什麼回事情?現在科學家給我們做證明,念力不可思議,你用你的意念把你的病治好了,這真的不是假的。

現代科學發現了,物質是假的。身體五臟六腑全是物質,物質聽誰的?物質聽意念,聽念頭。這是最近科學家發現的,也就是最近這一、二十年。因為物質從哪裡來的?從念頭變現出來的,所以物質聽念頭的話。念頭如果只是念阿彌陀佛,其他的念頭沒有了,帶著病毒的這些物質、這些細胞,自自然然就恢復正常,病毒就不見了,所以到醫院再檢查,沒有病了。

前些年,山西小院做了報告,一共將近四十人的樣子,都是得重病,念佛、念地藏菩薩、念經,念好了。它真有用,真管用。可不能去想病,想病就糟了。想我這個病能不能好?還會不會好?這個念頭是給這個病毒加養分,病毒它的活動就是愈來愈大、愈來愈擴張,醫藥就沒有效了。這就是醫院給你做最後的判斷,你已經沒有辦法醫治,回去吧!你能夠不去想它,也不要想好,也不要想不好,把病忘得一乾二淨,一句佛號念到底,它就有效。

東北劉素雲居士得的比癌症還嚴重,紅斑狼瘡。醫生告訴她,壽命也只有一、二個月。她不想了,完全聽經,一天聽十個小時經,就聽《無量壽經》,除聽經之外就念阿彌陀佛,二、三個月再去檢查,沒有了。醫院感到奇怪,把她的病歷找出來,以前真有,一點都不假,為什麼現在沒有了?而且非常奇怪的,紅斑狼瘡縱然好,它的疤痕一生不會脫落,為什麼她一個疤痕都沒有?問她擦了些什麼藥?她說沒有,完全沒有。怎么好的?我念阿彌陀佛念好的。這醫院裡的醫生也對她相信,因為她一生沒有打過妄語,沒有說過假話,所以她說的話醫生都相信,念佛念好的。念佛,什麼道理念好的?就是清淨心!清淨心、平等心,百病不生,那是我們的真心。

惠能大師開悟,第一句話說“何期自性,本自清淨”。告訴你,你的真心就是清淨心,你的真心就是平等心;不清淨、不平等,你的心有問題了。用什麼方法恢復我們的清淨平等?就用念佛方法,比什麼都有效。這一句佛號恢復自己的清淨平等覺,清淨平等是自性本定,就是念佛三昧。覺就是開悟,自性本覺,他自然開悟。開悟之後,一切通達明了,不需要學。學了知道的是知識,不需要學都能通達明了那是智慧,智慧比知識要高太多了。中國傳統的文化是求智慧,而不是求知識。佛法更是完全求智慧。知識是煩惱,跟煩惱掛鈎的;智慧裡頭沒有煩惱,智慧開了,煩惱全都破掉、都消失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