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法門為末法必修法門


時間:2016/10/29 作者:妙音居士

一:藥師法門以讀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念藥師咒、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為根本,法門殊勝。

二:藥師法門是現生就能得福慧的法門。藥師佛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我們發揮財富,所求皆得。

三:藥師法門是最適合相貌不好的人修。有人體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 苦。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來生就會長得非常美麗。

四:藥師法門是最適合貧窮的人修。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很快就能得到財富。

五:藥師法門是最適合病苦的人修。眾人有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字,一經其耳,眾病悉得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六:藥師法門是最適合諸事不順的人修。眾生心中隨所樂求,一切皆遂。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

七:藥師法門是最適合一心求生極樂世界,而沒有把握的人修。有人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佛所。聽聞正法,而未定者。修學藥師法門,臨命終時有八菩薩。乘神通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華中自然化生。易得彌陀本願海,唯修藥師本願海。

八:藥師法門是最適合持戒不嚴的人修。有人學習如來正法。而破戒律。有雖不破戒律而破軌則。有於戒律軌則雖得不壞,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便舍惡行修諸善法。不墮惡趣。設有不能舍諸惡行,修行善法。墮惡趣者。由於如來本願威力。令其現前暫聞名號。從彼命終還生人趣。得正見精進善調意樂。

九:藥師法門是最適合災難重重的人修。災難起時,所謂人眾疾疫難,外國侵逼難,國家政變難,星宿變怪難,日月薄蝕難,非時風雨難,過時不雨難。如果能供養藥師琉璃光如來,眾難解脫。

十:修藥師法門,不會九橫死,不會中邪,因為有藥叉菩薩保護。

十一:若是女人討厭女人身,聽到世尊藥師如來名號,至心稱念,於後不復更受女身。

十二: 修藥師法門,聰明智慧型,勇健威猛,如大力士,速成佛道。

是故,藥師法門為末法必修法門 。

藥師法門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一、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藥師二字包含健康、長壽、無有病苦傷心;師為師承,包含子孫徒弟後代興隆。琉璃二字包含尊貴、富貴、七寶俱足。光是光明,包含相好光明、居住環境優越光明。藥師佛長劫修行,萬德莊嚴聖號。令我們稱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會得以上果報。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二、藥師咒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心,誦持之後,我們凡夫的心就會變成藥師佛的心。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三、《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藥師佛的全身,是一切功德之所住處。修持之後,我們也能受佛加持,俱足一切福德,自然一切事能如願以嘗。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四、修學藥師法門的人必須好行惠施、讚嘆施者、施來求者、況余財物。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五、藥師法門包含了淨土法門、彌勒淨土和很多法門淨土。有八大菩薩護持修學藥師法門之人,就算是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或淨琉璃世界,那人就會得到來生形相端正、眷屬具足、聰明智慧型、勇健威猛、榮華富貴的福報。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六、藥師法門殊勝之處在於現生就能得福報,若能為大眾演說開示,隨自己所喜歡追求之事物,一切都能如願如意。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七、藥師法門殊勝之處在於戰亂時期、盜賊橫行時期、女人臨產時期、病苦時期、貧窮經濟時期,藥叉大將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八、藥師法門殊勝之處在於如果有病人得了絕症,還可以延長生命。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九、藥師法門殊勝之處在於,如果有人造了很多惡業,怖墮惡趣,若能專念彼佛名號,恭敬供養者,必定不受三惡趣生,還得清淨。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十、修學藥師法門不會九橫死、多福多壽、速得成佛。此是感應力強大的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