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世界上陰氣最重的地方在哪兒?


時間:2016/12/5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人有時很奇怪,假如知道某人有病,即使是親人,也不敢用他用過的碗筷,甚至怕吃到他的剩菜,怕吃到他的一滴唾液、血液、鼻涕。

而且和「人類」共餐,常強調「公筷母匙」,大家都認為這叫「講究衛生」。假如親人肉上長膿包,大多數人也絕不敢去吸他的肉和膿。

但是,人們卻常把很多不知有沒有生病的動物,大塊大塊的屍體(當然含體液)放入口中又親吻且又嚼食,也把其肉汁、血液(比唾液嚴重多多)放入口中吸,嘴裡還說「好吃」,「好吃」。

他完全都沒考慮——這是否符合自己所講究的「衛生觀念」?

可能是動物比人更乾淨、更健康吧?!

很多人晚上不敢自己一人到「人體解剖室」、「太平間」、「停屍房」,也不敢自己一人到殯儀館「冷凍庫」,說是怕死屍、怕死者的鬼魂在那裡聚集、出來傷人。

他卻不想一想:自己家中的冰櫃內,死屍更多,而且有的斷頭,有的斷腳。更是無比恐怖!

也有很多人,不敢晚上自己去墳墓,說是怕鬧鬼。他卻不知道:自己的肚子,已經作動物的「墳墓、鬼屋」很多年了!而且隨便、隨時「下葬」!

在這個世間再沒有比這個「屍體冷藏庫、墳墓、鬼屋」更可怕、更噁心的了吧!

(人其實也是動物,人為什麼那麼害怕死人,卻不害怕死的動物?人死會有鬼魂,動物死也同樣會有鬼魂,為什麼人就不害怕呢?不恐懼呢?真是不可思議,難道說僅僅是因為換了一個名稱,就可以這樣自欺欺人了嗎?太奇怪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