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子女供燈,照亮未來的幸福


時間:2016/12/14 作者:清心

供燈屬於表法,用心供燈,就能自利利他。尤其是多為子女表法,如果子女小的時候,就學習慈悲心、念佛、供燈等善法,腦海當中印象就比較深,長大之後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等因果的道理,和輪迴痛苦的理念,就不會詆毀乃至摧滅。

為什麼現代社會有很多人不相信來世、因果,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機會和因緣。如果在無神論的教育下成長,長大之後,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就只會注重今世。現在有很多目光短淺的人,不照顧自己的父母妻兒,不管身邊的窮苦人,只關心自己,其原因與教育有密切關係。如果從小沒有慈悲教育,只是溺愛,等他長大之後,自他都不會幸福、快樂。

以前有一個孩子,父母對他特別好,經常把最好吃的東西給他吃,最好看的衣服給他穿。後來母親問孩子:“你長大之後,我生病了怎么辦?”孩子回答說:“如果你病得非常嚴重,我就讓你安樂死。”當時母親特別生氣地說:“我對你這么好,你為什麼要讓我安樂死?”他說:“安樂死沒有一點痛苦,你可以很快樂地死去,我也不會有負擔。”這就是從小缺乏佛法教育導致的。

相信父母都清楚:整個家庭的未來唯一依賴這個小寶寶,他長大之後責任相當重大。以前,家裡有幾個孩子,一個不孝順有第二個,第二個不孝順有第三個,父母老時遇到困難,總能找到兒女照顧。但現在並不是這樣,一個家庭只有一個孩子,如果這個孩子的道德、人格等出了問題,整個家庭就沒有希望了。

對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要!就像一棵樹苗,即使有一些彎曲,也能讓它端直生長;如果已經長成參天大樹,想讓它轉變也做不到。這個階段一定要灌輸寬容、無私、慈悲、利他等佛教的殊勝教育,並呵斥現代社會種種對家庭乃至自他眾生不利的理念,孩子長大以後,才能在狂風巨浪中屹立不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