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我家中舍利花出生小舍利花了


時間:2016/12/17 作者:阿霞

我家中的舍利花出生小舍利花了。傳說中的舍利子會生小舍利子,舍利花會生小舍利花。終於讓我親眼所見,感恩佛菩薩。

此舍利花,乃南普陀寺方丈,當代中國佛教傑出教育家,慈善家妙湛法師之舍利花。妙老是我一生中最崇拜的高僧之一。老人家的法語:「勿忘世上苦人多」。我一直銘記在心。

記得1994年,國內第一所佛教慈善機構,妙老成立的南普陀寺慈善事業基金會。那時,我一直寄錢到妙老的基金會去做善事,就是妙老往生極樂世界後,也一直都寄了很多年。錢雖不多,但妙老的救苦救難精神左右著我的行動。

由於對妙老的崇敬和學習,有幸得到妙老的舍利花,一直藏於家中舍利塔供養二十載。此次,舍利花出生小舍利花,令我感覺妙老的救世精神永世長存,妙老之威德典範再次令我感動。

正如印光法師所說:言舍利者,乃修行人戒定慧所成,非煉精氣神所成。此殆心與道合,心與佛合者之表相耳。妙老的戒定慧力甚深甚精。

願我等刻苦修學佛法,至誠念佛,同生極樂,再延續妙老之行徑。全國政協副主席趙朴初老居士讚頌妙老曰:

感公行願深,

堅我護持心。

所願恆沙劫,

相隨覺道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