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施食功德太大了,供養三寶、幫助窮人、動物、鬼道


時間:2017/1/12 作者:佛恩難報

我想,布施食物,《金光明經》說,經常布施食物,施食者長壽無病。經常不殺生、吃素、放生者長壽無病。所以他講的就是戒殺跟施食為長壽無病法。所以我想,當然戒殺就包括吃素,進一步還能夠放生。

施食代表供養三寶、供佛齋僧、幫助窮人、動物、施食鬼道。就像各位中午,我聽到我們自圓大法師,常禪大法師,無上法師,念心經、往生咒、變食咒、甘露水真言。重點是大家都會念心經、往生咒,但是重點是在這種場合念最偉大。在寺廟念,這個沒什麼。

你能夠在現代化的一種地方,去把重要的佛法傳播出去,最厲害了。所以我們現在要來簡易的甘露施食。對我們出家人,這是我們的功課。對在家居士,我們台灣人喜歡拜好兄弟(指土地公),他認為這樣也可以好生意,家庭平安。進一步我們把它推廣開,所以台灣取這個好兄弟,很好聽,把他當作親人,要來施食給他們。

來,請各位翻到十九頁,我們先念一下,施食有什麼功德?"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大家都會念,七粒米或點一個煙供香化為無量無邊,我們漢傳是用米水、食物,藏傳是點菸供粉,他們叫素。就是一些奶粉跟一些糌粑,就像麵粉一樣混合,捏一捏,然後一燒下去,好香,好香。

布施這個香味給中陰身。因為我們都知道中陰身是吸食味道的,要這樣來施食。所以佛陀在經典說,施食的功德利益,我希望大家讀一下,大家宣傳,讓每個人都懂這個道理。所以人家在燒紙錢,我也是隨喜。你把紙錢當作那是慈悲施食,在護摩,你在拜神,順便下施。

讓那些好兄弟、男女孤魂,我們家裡的人就平安。好,我們第十九頁,大家念一下,透過我們的嘴巴弘揚真理,希望大家都懂得施食的功德。因為這樣子的功德,對世間人都在求這些福報,來,大家念一下,十九頁,施食的功德。先念一遍施食咒,來,"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念一下功德:

(一)受者的利益有三:

一、能具足飲食,皆得飽滿。二、餓鬼生天。三、婆羅門仙諸根具足,圓滿吉祥。

(二)施者的利益有十:

一、具足無量功德。二、壽命延長。三、成就供養無量如來。四、顏色鮮潔。五、強記。六、夜叉、羅剎、鬼等皆畏。七、心得清淨。八、證梵天威德。九、於諸怨敵常得勝。十、三寶憶念,諸天擁護。

可見經常施食並念誦變食真言,對受施者與施食者皆能獲得大利益。

好,所以佛經說,就算你手上都沒食物,知道對面有人在飢餓,甚至你感受,每次經過那個隧道,幽幽暗暗,一定有男女孤魂。你就念個變食咒,"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

他就可以離開饑渴,枯木都會開出新的花。所以經常施食,你就成就阿難的功德,叫強記。各位記得,記憶力不好的,忘東忘西的,你要多念施食咒,它可以讓你強記。再來,證梵天威德。上帝的功德力,所以有一次,有一位官員問我說,師父,我們做官員很倒霉。每次上台被罵得要死,你們佛教有什麼方式,你站在台上,不會被你信徒罵的那種?我說,抱歉,我們信徒都知道,如果罵出家人要下地獄,他不敢罵。但是對於自己來說,也要修威德。他說,什麼威德?我就教他念這個:南無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如來。我就寫一張,貼在你的辦公室。

後來一段時間,我去學校演講又碰到他,他跟我說,師父,有用,有用。他們不敢再跟我在那邊囉哩叭唆。我說,你才知道呀。這個無量,第二遍我就教他咒了,你光念佛號就不得了了,你要是念這個咒還得了?你底下的部下跟其他的官員看到你,就像看到上帝一樣,

如梵天威德。"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他就有得背了,他怕學不會,把他的手機拿給我,我念一遍,錄製下來,他就常常在那裡播。這個叫一步一步,有善根。但是各位,你要有信心,真是如此。所以成就上面說的這十種功德。

如果又念甘露水真言,"南無蘇嚕婆耶,怛他誐哆耶,怛侄他,唵,蘇嚕囌嚕,缽囉囌嚕,缽囉囌嚕,娑婆訶",更不可思議。

我現在看很多法師,開始拿這個噴水壺,我連續推廣了好幾年,看來有一點效果了,都會灑甘露水了,對不對,因為這個確實方便。

有的居士更聰明,裝很小支的化妝品噴罐隨身帶著,這也很不錯,灑甘露水,灑甘露水有十六種功德。這十六種功德,明明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的,現世的健康、福報。來世的生天。乃至究竟成佛。施食法門可以滿足人天福報、解脫道、菩薩道。簡單又有力。所以,來,我們念功德。念甘露水真言,灑灑水。

有這十六種功德,來:

一、壽命長遠;二、顏色姝美;三、氣力充盛;

四、心常歡樂;五、辯才無滯;六、恆無飢想;

七、口中香潔;八、人皆敬仰;九、天神侍衛;

十、毗舍遮鬼現形供給;十一、身無疾患;

十二、威德如王;十三、惡人惡鬼見皆生喜;

十四、得千輪王福;十五、夢見諸菩薩羅漢;

十六、所生之處世界震動。

好,各位念過了,長壽;顏色姝美,外表、皮膚漂亮;氣力充盛;再來,心常歡樂,心情好;再來,辯才無滯,口才很好;恆無飢想;口中香潔;人皆敬仰;天神侍衛。所以連鬼王毗舍遮鬼都現形供給;身無疾患,大家都希望不生病;

第十四,得千輪王的福報。大轉輪王的福報。

十三,這個我最有感應。惡人惡鬼見皆生喜,這太重要了。我以前經常去監獄,現在在外面也遇到很多黑道(指黑社會),黑道都對我不錯,甚至請我,師父,你來為我們媽祖開光一下。所以他們看到你,喜歡。這個黑道看到你,喜歡。喜歡,你才可以跟他說法。黑道人信因果,要拜神,對不對?所以這樣你就好度他,孤魂野鬼不會討厭你,你好度他。惡人惡鬼見皆生喜,所以希望大家多推廣。這很簡單。變食咒、甘露水真言。所以我現在很多小朋友,媽媽學了,告訴小孩子,小孩子會了,這小孩子一輩子平平安安、慈悲、快樂。到學校去,一點點水,吃便當的時候幾粒飯,來幫助眾生。

來,請各位翻到十四頁,各位面前有一杯水跟米,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做,功德太大了。特別前面幾天所有的功德,今天是最後一場法會了,六點法會現場就要圓滿結束,然後他們主辦單位說也願我們今天法會功德,最後還要再一次回向、消災、拔度。所以我們能夠再圓滿功德。所以你要超度眾生,就要布施。要布施,給他甘露。

功德回向。所以我們一起來做這個甘露施食。什麼叫甘露?天上的神在吃的東西,叫甘露。一吃下去,無病無苦,身體發光。所以我們把佛法比喻成甘露。離苦得樂的叫甘露。所以我們就要用甘露,把食物化成甘露,要布施。對各位要求得不多,一杯水,七粒米,這很簡單吧。不然隨便一小塊麵包,一塊餅乾都可以。你走到哪裡,就可以修慈悲心。

我們講慈心、悲心、你要去長養它,你要一直去培養,一直去培養…,就像媽媽天天抱小孩,媽媽對小孩子那種悲心,無法比喻。媽媽會愛小孩超過愛老公。因為她不斷地培養,悲心不能間斷,要不斷的培養。所以做施食非常容易,當然有人問我說,海濤法師,這個施食,出家人才能做,自家人不能做。事實上不是如此。

佛經寫得很清楚,最好是小朋友做。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小孩子最可愛,不害眾生,所以那些孤魂野鬼就不會怕小孩,就很容易得度,他會接受。所以這一點觀念,經典是這麼說的。所以要來召請,來,大家一起念第五頁,而且我們召請的時候,各位要想著,召請了整個大台北市、台灣、整個世界每個角落,因為佛教講空性,剛才講的,空性是跟萬事萬物連結在一起。誰也沒辦法離開對方。離開對方,誰也沒辦法單獨生存。這個叫無常、無我。所以你所做的一切,深入到地獄道、鬼道、他方法界,都願他們來得到這六七天大家的法喜、功德。透過一個布施,一個愛語,讓他們得到。來,

大家一起念,來: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破地獄,地獄裡面太多受苦,十八大地獄,一個大地獄,有五百個中地獄,一個中地獄有千百小地獄。你光想就直發抖。我經常這樣想,想到自己會很恐怖、很痛苦。因為我一定要這樣想,對自己,可以修出離心,我不敢下地獄;然後有恐怖以後轉成悲心,所以我要對地獄道的眾生要有強烈的悲心。請各位看看《正法念處經》,《正法念處經》是給比丘看的。佛針對比丘講,讓比丘了解六道的真相。而且講得非常細,不一樣的行為,你到哪一道,什麼業。然後讓比丘有這個厭離心。天上不究竟,世間的富貴不究竟,三惡道的苦,然後比丘才會專注地修行。就像佛陀帶著難陀尊者先生天,讓他消除世間的男女的執著,再下地獄,連對天上都不執著,要出離。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感受。

我們不像難陀,這麼有福報說,到天上去看回來,到地獄去看看。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像地藏王菩薩,到地獄去看看,誰不發菩提心?這麼苦。所以我們可以用觀想。現在世間有屠宰場、有安寧病房,各位去看看,自己就會生起一個出離心,很可怕,像我以前在家很喜歡抽菸,他們帶我去,那時候台北看守所在戒治,就把那些肺部變成黑色的,得肺癌的給我們看,你就不會想要抽菸了。

現在你覺得談戀愛很快樂,哪一天把談戀愛欲望的痛苦,讓你看得很清楚,你就飛也似的逃走。師父,阿彌陀佛,出家。所以你這一點,因為看清楚真相,這才是佛教最高的智慧。所以我想,把地獄打開,各位最好觀想,他們在畫地獄的,你參加水陸法會,他們故意畫圖,各大小地獄的苦,現在有一些電視的片子,然後願他們離苦。把它打開,順便敲敲鈴,敲敲鐘,能夠把大家的慈悲心的咒語融入他們。讓他們聽聞解脫,來,破地獄咒,來:唵,伽囉帝耶娑婆訶。各位剛剛聽到鐘聲,幽冥鍾。所有眾生聽到馬上脫離三惡道。你到九華山,有些老和尚一輩子就是敲鐘度眾生。

所以過去有一個國王,殺了很多人,變成千頭魚天天在被砍頭,有一位比丘去買一個鍾,要拿回精舍,結果在船上敲敲看,鏘鏘……,結果那一隻千頭魚上面的刀居然不轉了,千頭魚就浮上來,法師慈悲,多敲幾下,我千年的痛苦,今天居然不苦了,請法師慈悲。這法師一聽,好,我上岸以後為你敲七天。這一隻千頭魚就超度了,自動舍報,生天。所以各位,敲鐘功德很大,所以多做鍾,以後你聲音莊嚴好聽。

我出家以後,在五公寺敲了一年八個月的鐘。我師父如虛長老大慈大悲,一開始我在敲,我說,師父,我每天自己一個敲,要敲給誰聽?我師父說,那是因為你沒看到鬼,你沒看到,你才講不需要。你一敲,那些孤魂野鬼都跪。你拜,他拜,地獄的痛苦停止,你要慈悲。所以我師父真偉大。我那個時候,每天三點半起床,就開始一個人敲鐘,一個人打鼓。弄完以後,四點帶老菩薩做早課,念楞嚴咒,大家全睡著,就乾脆念阿彌陀佛。希望大家如此的不退轉,去練習。我發覺我練習有什麼好處?我聲音變了,我聲音完全變了。我以前聲音,叫做沒聲音,我不講話的,我聲音小聲。現在人家還跟我說,海濤法師,你聲音很好聽,叫做中低音。我說,那叫做鐘聲,那不是叫做中低音,鏘!所以這個,真的是莫大的加持,現在想一想,很有福報。每天敲鐘、敲鼓,一個人帶早、晚課,一個人做午供,這要孤獨中不退轉的練習。

好,再來,智炬如來心破地獄咒,各位要觀想,整個地獄,被拘禁的,不管他關在樹里、土裡、關在房子……,咒語一出,全部都自由了,

來:曩謨,阿瑟,吒始底南,三藐三沒馱,俱胝喃,唵,枳南曩,哇婆細,地哩地哩,吽。

再來,普召請。各位有放過大蒙山,普召請咒語一念,十方法界受苦眾生,承施咒力,同來道場。所以非常慈悲,我覺得你如果相信,你會念佛很認真。以後你要念阿彌陀佛,先普召請一下。男女孤魂都來,你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絕對不會睡著。如果你一個人念,念到阿……,變周公,睡著,因為沒有對境。

所以你如果普召請,來了,來了,我保證給你感應,我跟你說,然後那時你就會念"阿彌陀佛",越念越大聲。所以各位來召請一下。先看到父母、祖先,生起那個悲心使然的感受。因為你一定希望父母、祖先離苦。以這個感受來感受到美國人、地獄道、孤魂野鬼、狗、貓、魚……,召請過來,現場有這麼多好吃的,這麼多功德,來為他放牌位。有時候我師父說,你要放一張沒寫名字的牌位,放在那邊,什麼都不要寫,那個位子就給他們。我說,有道理,有道理。所以去參加水陸才知道,為什麼那些牌位不寫名字,就給那些孤魂,讓他們有個位子坐。

所以,來,我們要普召請。各位觀想一下,這麼多人就這麼多佛,每個觀想不一樣的,你去過巴西,你去過澳門,你去過哪裡,墳墓區,你看過哪裡車禍、自殺,聽說我們信義區過去也是墳墓區,都跟他召請,召請,來:"南無部部帝唎,伽哩哆哩,怛哆誐哆耶。"織夢內容管理系統

我們台灣有很多人眼睛看得見,我覺得這樣很好,能鼓勵他人不退菩提。因為有些信徒來問我,師父,如何如何,我說,你去問看得見的。他跟你說真的來了,就很努力。不然我跟你講半天,你都不信。真的有。所以他們來到現場了,我們趕快要來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解冤結,來,念一下,來:"唵,三陀囉,伽陀娑婆訶。"

翻過來,開咽喉,各位要點水,點水。佛經說,每一滴水都變一個大太陽,這個太陽光照在眾生的身上,他這個焰口,焰口鬼嘴巴就不吐火,身上就清涼了,太慈悲了。來,有沒有水?大家把那一杯水拿起來,用你的吉祥手印這樣點水,點水……,無量無邊的太陽水精光,幫助眾生離開饑渴,離開火燒。來,開始:"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有甘露瓶的拿來噴,比較偉大,"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這樣高興嗎?我告訴你,我以前在講課,固定坐著一直講,連在監獄弘法我都睡著,然後現在有很多表法的動作,有的居士都說,師父,很好玩。這不是很好玩,這是大慈大悲。所以念這個開咽喉咒,有什麼功德?灑水,

大家念一下十六頁,功德,來:

一、毒藥不能中。二、毒蛇不敢蜇。三、刀仗不能害。四、王官不敢瞋。五、眾人皆愛敬。六、天龍常隨護。七、衣食悉豐足。八、顏貌端正。九、永離毛豎畏。十、不受三塗身。

你聽聽看,富有、長得漂亮、不怖畏、不墮落三惡道、官員看到你,不敢罵你、眾人皆愛敬,慈悲的功德。所以各位,舉手之勞,那還不簡單。不用花半毛錢,你就可以一直修悲心。所以像我已經點到這邊手酸,接下來換這邊。這隻手酸,換這隻手,我不敢停。這種瓶子已經用壞好幾百支了,我從不停的。你既然知道了,怎麼可以不做?經過隧道,經過路邊,飛機上,美國,大陸,走到什麼巴拿馬,照噴不誤。在印度最好了,那些官員把我叫到旁邊,這是什麼?Holywater,聖水,噴一噴。各位,你把你會的咒統統念下去,藥師咒、大悲咒、開智慧的又加甘露丸,對方像媽媽爸爸一樣,灑即解脫,消業障。如果去泰國,我在那邊灑,泰國人就排隊,他們最喜歡了,特別又看到這麼多咒語,他看不懂的,會說這有效。

所以各位,這一支噴壺才多少錢?重點是慈悲無價。我這樣講,是希望大家不要不好意思,不要害羞,知道還不做,藏私。你已經知道功德這麼大,對眾生幫助這麼大,你還有什麼好不好意思?不去推廣的?

佛陀說,身為佛子,不懂施食,非我弟子。魔弟子。各位,我們不要做魔弟子,明明這個法這麼好,利益眾生,為什麼不做?還不教人做。所以各位要積極,所以我那一天去台南監獄關懷死刑犯、看守所,典獄長拿一支,所長也拿,官員也拿,大家跟我一起噴。特別在死刑犯執行場,那真的直發抖。我回來三天睡不著,頭痛、胸口痛,因為他們是槍斃的,砰!砰!兩槍確保打死的,所以他們是怨死,恨啊,那個力量,沒人敢去的。所以那個時候你說,典獄長他也噴得比我還高興,臨走,還請求,師父,你不留下一罐?好。因為他們有人自殺,有自殺的地方,你到了那個場合你就會了,你就說要超度。那個典獄長跟我說,師父,你還沒來,我小型法會已經辦過了,現在軍監,台南六甲軍監,還要叫我們接,我去看了直發抖。師父,你要趕快來,先幫我灑淨一下,不然我不敢進去。這才知道軍監比一般監獄還恐怖。我們深坑這邊有個軍監,沒人敢去,我知道晚上都聽到他們在叫,已經荒廢很久了。

各位,這個世間有沒有鬼?真的有鬼。有怨鬼、有厲鬼、有可憐的、但是大慈大悲灑甘露,這個誰不會?所以大家去做。你去做,你才知道不可思議,你自然有一個悲心的力量。當你有悲心的時候,私心不見了,欲望不見了。想老公、想老婆就忘記了,就不想了。試試看。如果你沒有悲心,你就慾火焚身,整天在那邊想,何時找到我的愛人,燒得快痛死。

因為你沒有把悲心展現出來,你想的全是自私的。所以各位,大乘就是要你展現慈悲,即見佛性就開悟了,消除貪、瞋、痴了,特別是有對境而修,就像我們台灣人,很愛燒紙錢,你叫他不要燒,皮會癢,很難受,因為他已經有一個習慣、對境。念:唵,嘛呢唄美吽、阿彌陀佛,他們就超度。雖然他們聽不懂,但是有一個佛教的幫助在其中,他們就覺得很好。這一點藏傳佛教法門特別多,很多人就很感應,法門特別多。所以我們也廣聞多學,現在推廣大乘佛教,要善巧方便,要用盡各種方法,讓他們有感應,最快的方法令其深入佛法。

所以各位,開咽喉咒:唵,步步底哩伽哆哩,怛哆誐哆耶。噴噴水,點點水。

每天要吃飯,我再講一次,人家如果端一杯水給你,要給你喝,你要圓滿修行,這一杯水拿起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上供以後,下施。點兩滴。所以人家拿烏龍茶請我喝,我就這樣,不方便用手去點,就用舌頭吐一點在地上。我說,這是下施烏龍茶,他們等好久。下施完,然後自己喝。你要喝水的時候,你要觀想師父坐喉嚨,師父先喝,師父喝剩下的,才輪到我內部的眾生喝。這一杯水就圓滿了上供下施。這裡面沒有我。因為我們身上住了八萬四千眾生。你要給他水,你要給他食物、精氣。你如果沒在做施食,不然鬼吸你的精氣,你就臉色蒼白,變成病。所以一杯水拿起來,上供三寶,下施眾生,供養師父,下施內在自性眾生,一杯水就圓滿了修行。

所以任何時間皆是如此。所以希望大家多布施甘露水,點水,灑水久以後你會發覺指甲不用塗指甲油就美。自然展現粉紅色,發亮。因為慈悲。我今天主動跟大會要求提前,他跟我說,師父,兩點才開始,我說,我能不能早一點,一點半,我主動自投羅網,因為我要多半個鐘頭教大家施食。最好還延後,延到晚一點,六點。但是後來我發覺不行,我等一下五點多還有別的事,儘管如此,但是最後我們還是要圓滿。

來,再來,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念一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好,各位,你一念要觀想,你頭頂上的蓮花,地藏王菩薩就入座了。然後我們祈請地藏王菩薩加持。念他的咒語。地藏王菩薩,從他的身體放出藍色的光,赫利字,把眾生的定業、惡業消除掉。如果你能夠修到你跟地藏王菩薩合為一體最好。我就是地藏王菩薩,因為我們的佛性裡面,就有地藏王菩薩的佛性;我們的本性裡面,也有觀音菩薩的本性。那就是悲心。所以你跟佛菩薩合為一體,對眾生放光,消除他們的定業、痛苦而念出咒語。乃至打手印,來,

念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隣陀寧娑婆訶。

再來,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滅業障咒,觀想藍色如牛奶,把眾生的黑業,把它洗掉了,洗掉。非常慈悲。你生病的人,媽媽生病,像我媽媽這幾天跟我說,她牙齒痛。所以我每念每一個咒語,我都觀想這個光,不一樣的光,進入媽媽牙痛的地方,牙痛的地方,希望她減低痛苦,很有用。至少我修悲心,我的師父有一陣子吃不下飯,每天要觀想,師父吃得很飽,吃得津津有味,我施食功德,讓師父吃得飽,睡得著,要這樣觀想,非常有力量。所以各位,特別藏傳佛教,所有的重點,都在觀想的力量,

觀想就能夠到達那個位置,所以來,滅業障神咒,來:唵阿嚕勒繼娑婆訶。平常你沒時間,念三遍就好,正常念七遍,你有時間念二十一遍,四十九遍,一百零八遍,太慈悲了。佛陀說,經常念這個「唵阿嚕勒繼娑婆訶」,你的手可以幫人家醫病。你一天念八百遍,你手動一動,都有一股熱氣,手上有觀音菩薩的加持,消除別人的惡業,所以這裡面都有寫,這一本《法會讀誦本》,今天讀完,如果你沒有的,帶回家。好不好?有得吃又有得拿。我隨喜你功德。你不要放在那邊看也不看,你要拿出來念。

翻過來,三昧耶真言:唵三昧耶薩埵鋄。所有眾生惡業消除,諸佛菩薩給他灌頂,所以他們的外表各各變成普賢菩薩、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唵三昧耶」,在佛教裡面最高的戒律叫三昧耶戒。三昧耶戒比菩薩戒還高。三昧耶戒叫金剛誓言戒。所以就期望這些眾生都發起金剛誓言,好。我也一定要成佛度眾生。他馬上外表就莊嚴,叫金剛誓言戒。來,唵三昧耶薩埵鋄。

再來,請把水米拿起來,他們現在消業障了,脫離三惡道了,外表很莊嚴。然後現在要供養食物了。請各位記住,施食不是說我給鬼吃,不能有這個想法。我供養所有眾生,如供佛一樣,要有這個想法。而不是說,我給鬼吃,我丟包子給狗吃,這樣不能的。

你要想,我供養包子給未來佛,給這些狗菩薩,給這些六道的菩薩。如果你講鬼不好聽,給法界眾生菩薩比較尊重,所以要有這個供養心。來,水米拿起來。來,我們念:嗡阿吽。各位請看前面,標準版。佛經講的,面、飯、粥,一點點花,擺個水或牛奶,點個酥油燈,這個叫標準版。念一念,放到荒郊野外曠野處,功德無量。連續做七天,你這一輩子,惡業都消除。連續做十四天,重大病苦皆消除。經常這樣念,佛陀說,你不成佛,我所講的經法一無是處,都是騙人的。為什麼?慈悲。

所以大家來念變食咒。先念「嗡阿吽」,將我們今天現場最好吃的素食,都把它想出來,好不好?嗡阿吽……,都變出來。所以希望各位為了要施食慈悲,從今天開始,吃菜吃得好一點,不要吃得太差,為了眾生要好吃,嗡阿吽……,嗡阿吽……,這個叫三字總持咒,嗡代表清淨,所有東西都乾淨了;阿,無量無邊,有菜,有水果,有豆腐,無量無邊;吽,他可以吃了,轉成他吃的力量。嗡阿吽,要背下來。我們每次看到佛像,都會念「嗡阿吽」。嗡,佛陀的身體淨化我的身體;阿,佛陀的口業淨化我的口業;吽,佛陀的大悲智慧心淨化我的貪、瞋、痴。嗡阿吽。

我也跟佛一樣的淨化了身、口、意。嗡阿吽合起來就是一個嗡字,所以每次我們念咒,前面一定有個嗡,嗡就把不清淨的身、口、意,轉成清淨的身、口、意。而融入佛陀的慈悲與智慧。貝瑪達咧吽,然後圓滿,吽就是自利利他,完全融入了。

好,現在念變食咒,念變食咒,然後化成無量無邊。念七遍好不好?第一遍供養諸佛,第二遍供養玉皇大帝,諸大天神,第三遍,阿修羅道,第四遍,所有人類。美國人、非洲人、黃種人、回教徒,再來,第五遍,所有畜生道,再來,所有鬼道,第七遍,所有地獄道。為什麼要念七遍?上供下施,一切圓滿。

各位不會念沒關係,觀想。發揮你的佛性觀想,來:南無薩嚩,怛他誐哆,嚩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甘露水真言。念甘露水,它手印就這樣,點水,我們一樣上供,然後再來六道眾生,都得到甘露水,來:南無蘇嚕婆耶,怛他誐哆耶,怛侄他,唵,蘇嚕囌嚕,缽囉囌嚕,缽囉囌嚕,娑婆訶。普供養,

開始繞一繞,來:唵,誐誐曩,三婆嚩,伐日囉斛。好,施無遮,早上、中午、下午,念的不一樣。我們現在念的是二十頁下面,晚上,沒有障礙,他們都吃得到,喝得到,叫施無遮。來:汝等鬼神眾,我今施汝供,此食遍十方,一切鬼神共。右手朝下,流出甘露,來:唵,穆利陵莎訶。三彈指,食物飛得更遠。

然後義工菩薩幫我們收一收水米,就一半放在我們超度台下面,一半,有些拿到外面樹下,信義路、仁愛路,最好樹下陰涼處。記住,三種樹不要放就好了,楊柳樹、桃樹、石榴樹,其他的樹都可以放。最好是放在榕樹下。再來,二十一頁,虛空藏咒。這個虛空藏咒就是所有眾生,他要得到什麼,都滿他的願,叫虛空藏。

所以,這個就廣大無邊的,非洲人要吃牛奶,日本人要吃這個,韓國人要吃泡菜,他們要衣服,要房子,所有念虛空藏就是滿願的意思。還有一種報復。

今天這個厲鬼,他一定要去殺死那個生前殺他的人,他才能超度,但是念這個虛空藏咒的時候,好像這佛菩薩、虛空藏就會變成那個傷害他的人,來讓他殺掉。殺掉以後,他就放下了,發菩提心了,所有這個佛菩薩很慈悲。所以念一下:南無虛空藏菩薩。一般,各位開始慢慢學打手印,如果你受了菩薩戒最好。他們打手印都差不多,反正就是蓮花,一定有一朵蓮花,它上面就是這個佛菩薩的手印,各種的,然後完了以後又有一個。就是,你要多學。現在我們出家人越來越少了。在家人要幫忙學,只要你受菩薩戒了,對不對,這樣才大乘佛教普及。但是這樣,他們學得比較有興趣。好,虛空藏咒,來:那嘛,沙哇大他嘎大,拔優比秀木給貝,沙哇他,康,屋嘎爹,薩帕囉那,伊芒噶噶那,康,梭哈。我們漢傳佛教,比較少念這個咒。不過各位要吸取精華,日本有的,西藏有的,韓國有的,好的我們都要吸收。這個才叫大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