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懺悔過去的一切罪業,命運一定會變好


時間:2017/1/12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有一年的春天,一個既富裕又善良的人,經常看到一個乞丐住在自己家附近的橋洞下。有一天他發慈悲心,對乞丐說:“我家還有多餘的田地,也有多餘的房子,請你到那裡去住吧,這些地也給你耕種。”

那個乞丐望了望那個善人,勉強點一點頭,“好吧,那就給你一個面子。”

於是乞丐跟善人走了。善人把他帶到自己的房間,又告訴他哪些地可以種,就離開了。

到了秋天,那個乞丐找到善人,一見面就破口大罵:“你叫什麼善人啊!方圓幾十里都說你是善人,我看你一點都不善!”

善人疑惑地看著乞丐,不明白這個乞丐在說什麼,就問他:“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乞丐說:“你看看,人家的田地都豐收了,為什麼你給我這塊地全是茅草?你看人家的房子都好好的,為什麼你給我的房子還漏雨?家具也是舊的,桌子的腿還在搖晃,你叫什麼善人啊!”

這個善人聽到乞丐說這些話,一句話都沒有講,兩行淚就流下了。

這個善人為什麼要哭啊?因為他發現自己太無能了,連一個乞丐也幫不了,所以心裡非常悲傷,也很委屈、難過,就流淚了。

在整個宇宙中,我們的靈魂就像是這個乞丐,到處流浪,沒有依靠。有一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身體,讓我們來到人間。雖然這個身體不完美,但是卻存在了。就像一座房子一樣,雖然不完美,但是可以居住了。並且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去改造那些不完美。老天又給了我們一片荒地,多少畝呢?幾千億畝。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我們不去開墾這顆心,不去改良這顆心,這顆心裡邊就不會長出財富與幸福。

老天慈悲我們,既給了我們房子,又給了我們田地,我們應該感恩了,應該通過自己雙手來改造這一切,怎么能總是埋怨呢?許多人一天到晚都在怨天尤人,埋怨父母,埋怨祖宗,埋怨社會,埋怨自己的命不好,出身不好,身體不好。

不用埋怨,我們自己是可以改變的!首先就要把心中的不滿、仇恨、抗拒清除掉,然後寬恕生命中所仇恨的人和不滿的人。如果我們能夠從現在開始,去接受自己的命運,去寬恕自己不滿的事情,去懺悔過去的一切罪業,命運一定會變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