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回歸極樂的航班


時間:2017/1/15 作者:慧芝

交命給阿彌陀佛,第一目的是為跳出六道輪迴。如果生命不在六道輪迴了,才有條件具足無量壽。墮落六道輪迴了,你就一剎那生生死死,沒完沒了。不願交命做極樂世界人,你就是六道輪迴的人了。極樂的法是解脫之法。

大家真的心生歡喜交命嗎?(真的)那我代阿彌陀佛為你們說一句話:「阿彌陀佛為你們交命而生歡喜心,十方諸佛為你們交命而生歡喜心,你們從今以後有了成為極樂世界人的保障。」這個保障的專程航班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教主,阿彌陀佛為導師。

念佛法門講一心不亂,一心不亂不是念的功夫,是不分心的功夫,是一門深入的功夫。

淨土法門是於「信願行」上完善,以「信願行」達到目的。信就是相信佛慈悲和極樂世界的真實性,願是接受佛慈悲和願意回歸極樂。

不少人修法都是為追求人間福報而修法,沒有為了脫生死而修法,沒有為跳出六道輪迴而修法。這是不究竟的。願望我等諸位同修,以跳出六道輪迴了脫生死之道,完善自己的生命。

擁有生命就擁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一切。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依靠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解脫有希望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命離苦得樂有保障的地方。願意回歸極樂,你有一分的發心,就會有一分的安寧;你有十分的發心,就會有十分的安寧。

回歸極樂的航班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願望同修們交命念佛。人有信心,就是信仰極樂世界的微妙,信仰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功德;人有勇氣,就敢把命交給阿彌陀佛,歡喜接受回歸極樂。回歸極樂就是回歸到我們安祥的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