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112歲老和尚慘遭棍棒毒打身體潰爛,神識出竅遊蕩天界


時間:2017/1/22 作者:楊寧

虛雲禪師(1840~1959),傳法曹洞,兼嗣臨濟,中興雲門,匡扶法眼,延續溈仰,是以一身系五宗法脈的禪宗大德。虛雲禪師一生極具傳奇色彩,經歷無數磨難,自云:“閱五帝四朝,不覺滄桑幾度;歷盡九磨十難,了知世事無常!”今天一段文字摘自《虛雲老和尚年譜》,事件發生於一九五一年,虛雲禪師時年一百一十二歲。——鳳凰佛教

1951年3月的時候,虛雲老和尚被單獨囚禁在一個房間裡,門窗封閉,不給飲食,大小便也不許外出。日夜就只有一盞小燈,很暗,像地獄一樣。過了兩天,有十幾個大漢進來,逼老和尚交出黃金白銀及槍械,老和尚說沒有,他們就毒打老和尚。先用木棒,後來用鐵棍,打得老和尚頭上臉上身上都是血,肋骨折斷幾根,一邊打還一邊盤問。老和尚入定了,他們打得撲撲響,老和尚閉上眼睛,也不說話。這天連打了四次,他們以為老和尚快死了,便把老和尚摔到地上,然後和看守一起離開了。侍者等到晚上,把老和尚抱到床上。

到了初五日,那幫人聽說老和尚沒死,就又來了,看到老和尚端坐在床上入定,他們更生氣了,用大木棍打他,把他拖下地,十幾個人用皮鞋踩,老和尚當時五竅流血,倒在血泊之中。他們以為老和尚這回肯定死了,便很得意地走了。到了夜晚,侍者又把老和尚抱到床上,老和尚任然端坐在那裡。

到了初十的早晨,老和尚慢慢作吉祥臥躺下了,就像佛涅槃那樣,過了一天一夜,沒有動靜,侍者把燈草放在他的鼻孔試試他的呼吸,燈草絲毫不動,以為他老人家圓寂了,只是老和尚還有體溫,顏色也很怡然。兩位侍者守著,到了十六早晨,老和尚微微呻吟了一下,侍者見師還活著,十分驚喜,立即扶師起坐,並告以入定已八日整。

老和尚答道:“我覺才數分鐘而已。”令侍者法云:“速執筆為我記錄,勿輕與人說,啟疑謗也。”

老和尚緩緩地把神遊兜率天聽彌勒菩薩說法的事告訴了侍者法雲等人:“余頃夢至兜率內院,莊嚴瑰麗非世間有,見彌勒菩薩在座上說法,聽者至眾。其中有十餘人系宿識者,即江西海會寺志善和尚、天台山融鏡法師、歧山恆志公、百歲宮寶悟和尚、寶華山聖心和尚、讀體律師、金山觀心和尚及紫柏尊者等。余合掌致敬,彼等指余坐東邊頭序第三空位。阿難尊者當維那,與余座靠近。聽彌勒菩薩講‘唯心識定’未竟,彌勒菩薩指謂余曰:‘你回去!’余曰:‘弟子業障深重,不願回去了。’彌勒菩薩曰:‘你業緣未了,必須回去。以後再來。’並示偈曰:

識智何分波水一個

莫昧瓶盆金無厚薄

性量三三麻繩蝸角

疑成弓影病惟去惑

凡身夢宅幻無所著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

大覺圓明鏡鑒森羅

空花凡聖善惡安樂

悲願渡生夢境斯作

劫業當頭警惕普覺

苦海慈航毋生退卻

蓮開泥水端坐佛陀

以下還有多句,記不清了;尚另有開示,今不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