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這樣做了,命運就會改變


時間:2017/2/12 作者:慧芝

供養,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普賢菩薩有十大願,其中一願是「廣修供養」。從經文表面上看,雖然只說到供養諸佛,但是從經文的內容來看,其實已包含了供養一切眾生。

廣修供養不僅是供養佛,而且要供養世界上所有對我們有恩惠以及沒有恩惠的人。如我們的父母、親人、朋友,凡是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都要懷著一種感恩的心情去報答他們。

|生活中,我們該如何供養?|

我們每個月可以將一部分工資專門抽出,並將這筆錢分成6等份,然後:

1、一份供養給你的父母或長輩;(如果過世了就用部分錢買鮮花、香燭、水果、點心、紙錢到墳前感恩,其餘到寺院超度父母或以父母名義捐贈)

2、一份供養給你的岳父岳母或公公婆婆;(如果過世了,同上處理)

3、一份供養給你的愛人(買禮物送最好);

4、一份供養給兄弟姐妹或朋友(買禮物分享最好);

5、一份供養給你自己(也可以分享出去);

6、一份拿去捐助社會,或施捨給貧寒殘疾,或施藥,或碰上給那些窮困的人幫忙付藥費。

這樣做,也許會給你增添不少痲煩,但請相信,照做真的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供養會帶來怎樣的好處?|

一、按以上幾個方面去做,會更符合佛菩薩的心愿,所以也就完成了供佛;

二、這樣會改善你與周圍人的關係,增長生命的喜悅;

三、這樣會使你認識到基礎的修行方向,而不是好高騖遠,走向迷信,導致眾叛親離;

四、這樣龍天歡喜,諸佛護臨,功德絕對無量。

請你一定照做!相信你這樣做了以後,一定會有一些奇蹟或感應出現,最後請你把你的感受在後台分享,再積一份功德!

斷惡懺悔、孝親尊師、寬恕報恩,讓生命安詳和滿足,這比所有的鬼鬼神神的力量要大得多,可以說會立竿見影!

曾經,在行腳的路上,有個居士對師父說,「師父,我今生的心愿是要賺很多錢,修很多很多廟。」

師父說,「你這個想法很好,但不夠高級!南北朝的梁武帝修了多少寺院?度了多少人出家?你還能比他修的廟更多嗎?你知道達摩祖師怎麼對梁武帝說的嗎?『無功無德』!高級的做法就是讓生命不斷覺悟!」

佛法是真理,但梁武帝已經進入迷信了——離開自性而求功德,離開自覺而求解脫。

不知今天我們有多少人,被宗教中的迷信部分大量地誤導。把精力都投入到物質上去,把金錢都投入到飄渺上去,不再務實,結果修來修去卻不見太大的效果,跟「超級農夫」一樣,不再把肥料施予根本,而直接向花果噴灑養分。

這叫什麼?這叫利令智昏!所以,我們要多念念《心經》——「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關於供養,有兩點我們一定要清楚。

第一,廣修供養不只是供養錢財。

《普賢行願品》裡講,最大的供養是發大心的供養,是以如法地修行來供養,就是好好按照佛法去修行,讓自己不斷地成長起來。這個供養太大了,因為是用整個生命去供養,就遠遠超過錢,比供養錢厲害多了。

第二,我們供養的目的不是為了錢,供養在於心。

運用一顆虔誠的心去供養,福德就會放大。因為真正的福田是從心中產生的,不是從錢產生的,也不是從物產生的,所以六祖惠能大師說「福田不離方寸」。

其實,用心供養就是一種最好的連結。

因為我們供養什麼,就會連結到什麼;我們禮拜什麼,就會連結到什麼;我們愛什麼,就會連結到什麼;我們敬畏什麼,就會連結到什麼;我們感恩什麼,就會連結到什麼;我們為了什麼而在,就會連結到什麼。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