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破戒的人臨終時念不出佛


時間:2017/2/28 作者:如是

大家要注意!業果已成熟,業報一現前時,就沒有辦法免苦了;好像一個人已被冤家捉到,那就很不易脫離。在未捉到以前,你還可以逃脫。諸位!趁業障還沒有現前時,好好精進念佛消業障;縱使業障現前,也要‘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一心一意求生極樂世界為要務。

我在蘇州靈岩山寺時,見大家念佛往生西方是很平常的事;但也有臨終業障現前的,並非百分之百身無病苦。有一比丘因為出家時沒遇到善知識,受了戒又回出家的小廟,一切行動同俗人一樣,很多戒都犯。他知道戒犯太多,業障太重,這樣下去不得了,就到靈岩山寺修行懺悔。

但因身體早已虧了,大眾起居生活他沒辦法應付。很勉強同住,念佛雖精進,知道要懺悔,可是造業太重了,臨終時業障現前,想念佛卻無法念,大家就幫他助念,他卻喊說:‘不能念、不能念!’一助念,他的頭就痛。你看!業障到這樣子!這是業果現前的情形,太可怕了!

所以念佛的人一定要守戒;一有犯要趕快懺悔清淨,不可再造。這樣念佛持戒,持戒念佛,才萬修萬人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