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就是學做人,人成即佛成!


時間:2017/3/3 作者:佛光加持

在我們人間交際當中,難免有時候會產生摩擦和衝突,對此我們應該包容,難得糊塗一下,忍讓一下,不要斤斤計較。吃點小虧,做點退讓的姿勢,這樣會保護你自己。一個人在人間要想成功,要學會吃兩樣東西,第一是要學會吃虧,第二是要學會吃苦。有時候,糊塗一點就是一種心態,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假的,你們想一想,菩薩看人間,為什麼每一尊佛的眼睛都不是睜得大大的,看一看菩薩的眼睛,永遠是七分閉、三分開,因為菩薩看到的這個世界是虛幻不實的,是一種假相,所以菩薩沒有把這個世界看成是真的。我們在人際交往當中,我們要懂得不要去怨別人,不要執著,不要去斤斤計較,這就是佛法教育我們的要寬容、要包容,要學會圓融啊。

在人際交往當中,如果你的心態好,凡事都能慈悲喜舍,多一些原諒、體諒別人,就會多一些寬容和善緣。有一個小笑話。 一對小夫妻吵架,將近一個禮拜了,夫妻相互不理不睬,但是大家都想跟對方講話,誰也不願意先開口。那個男的終於想出來一個方法,他在太太的衣櫥裡面拚命地翻衣服,結果他太太說:「你在找什麼東西啊?」他就說:「我在找你的聲音,今天終於找到了。」

我們要懂得處理好人際關係,要懂得學佛就是學做人,人成即佛成,能夠有學佛心態的人,他一定是做一個非常有益於眾生的人,所以,能夠把人做得好的人,這個人就是一個學佛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