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這種情況,我叫他一定要多念佛號


時間:2017/3/7 作者:清淨心

以佛號換除你的百千萬億種種的妄想雜念,無論什麼雜念。

有的人說:我一念佛的時候,我自己就感覺到那個謗佛的心就起來了,恨不得就打碎阿彌陀佛的像。或者說:見到觀世音菩薩,我邪淫的心都起來了。

真的有這樣的人。還跟我寫,痛苦不堪,問我還要不要念佛?

我叫他一定要念。這就是你最深重的惡業習氣,宿世劫來的。過去肯定你是毀佛的人,肯定是在伽藍內行不淨行等等這些業障。所以你念佛的時候,這種子就現行。

怎麼辦?那就是要念。要知道這句佛號是「萬德洪名」,你任何的那些惡業都抵不過這個佛號的功德。佛號功德如同大冶爐,你的無始劫來的惡業如同一片小雪花,飄到溶爐裡頭早就沒有了。

你的業力敵不過佛力的,可以帶業往生的,所以就得咬著牙關念。妄想愈多,佛號愈要咬著牙來念,把它念成片。最後一定能把妄想降伏住,那個惡業就消掉了。

要知道業性本空,它不是真的,不是實在的。這時候你這個「空觀」要提起來,知道那個妄想就是個空。那你就用阿彌陀佛是能把它降伏住的。等念到純熟了,這句佛號能成片了,業就消了。

佛號成片的時候,你就能見好相,那些惡念就永遠不起來了,乃至夢中都不會行惡業。你能見到阿彌陀佛的好相,或者見阿彌陀佛矗立於虛空放金色光明,這時候說明你業障伏住了,你功夫成片了。憶佛念佛的功夫成片,那你臨終決定能往生。

恭錄自定弘法師《無量壽經概要》(第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