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附體的話不可輕信


時間:2017/3/15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無礙智者,指通達無滯、自在融通之佛智。《涅槃經八》:『如來不爾,悉知自地及以他地,是故如來名無礙智。

這個「自地」是什麼意思?自己現在是什麼地位自己全知道。你是在「信」位,十信;十住是「住」位,十行、十回向、十地,你在哪一個地位,自己清清楚楚,這是「自地」;也知道別人的地位,別的修行人他到什麼地位,知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些事情必須自己智慧開了才行;智慧沒有開,不要去打聽。你真想去打聽,有些鬼神會騙你,說你是什麼菩薩再來、你是什麼佛再來的、那個人到哪一道去了,不可靠!必須自己親自見到了,這才可靠。自己沒有見到,道聽途說,一笑了之,可別當真;你要把它當真,你就上當、你就錯了。

接觸人多了,這一個人過世了,有人說他看到了,他往生極樂世界了,品位還很高,有人說他不在,他在地獄;有人說他現在又到人間來了,投胎了,才幾個月的小孩,這三個都是通靈的,哪個是真的?沒法子證實,一笑了之。那麼冷靜去觀察哪一個合理,真正往生,他真正放下萬緣,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了,這個能相信;他沒有做到,走的時候走得並不很好,那就不太可能是往生。助念是不是真的得力?不可靠。附體傳話,附體的人是真的、假的?要知道真的也有,假的更多。一定要有智慧觀察,不能隨便相信人。那相信人多了,就隨和「好事,好事」,別認真。你要說不相信的話,又起爭論,爭論有什麼意思?不如念佛好。何必要爭論?!他爭他的,我念我的阿彌陀佛;你相信這些謠言,我相信阿彌陀佛、我相信《無量壽經》。

《淨土大經科注》第262集 2013年4月15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