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豈是只超度亡靈的?更重要的是超度自己的!


時間:2017/3/18 作者:慧芝

整個叄時繫念佛事,有誦《彌陀經》,叄時就誦了叄遍,《彌陀經》講什麼?就是講信願持名,這是全經的宗旨,給你念叄遍就是讓你明白,要信、要發願、要念佛求生淨土。再加上主法叄時的開示,講來講去就是讓你深信切願求生淨土。果然能夠聽明白了,信了、發願了、求生淨土了,當然決定往生,信願具足就決定往生了。

所以《叄時繫念》豈是只超度亡靈的?更重要的是超度自己的。真做了《叄時繫念》下來了,果然你明白了,理明、信深、願切、行專,恭喜你,你就決定往生。

那些亡靈有沒有超度?不知道。把你超度了,你的功德就太大了。所以我們做《叄時繫念》,最關鍵的就是超度自己,超度自己自然就功德無量,這個功德迴向給亡靈,亡靈才能得到超度。你自己都拿不到往生的把握,你說把那些亡靈都超度到極樂世界,那騙人了。

所以我們講,我們的師父們要真正有超度亡靈的功行,你自己就要信願堅定,自己要拿到往生的把握,自己未度而能度人無有是處。你看這個《叄時繫念》是誰做的,中峰國師做的,那人家真正能超度,為什麼?人家自己已經自度了,我們都不能自度,上了場之後,鏗鏗鏘鏘的在那敲,敲得很熱鬧,做一場佛事,超度的效果幾何?那就不好說了,所以要真修行。

你真修行才真正度得了眾生,不僅度陰間的人也能度陽間的人,這個《叄時繫念》當中就營造出信願持名的這樣的磁場,這樣的氛圍,在這裡做《叄時繫念》的人都得到感動,都將善根觸動起來了,個個都能深信切願,個個都決定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