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妙祥法師:供佛供不好會帶來災難嗎?


時間:2017/3/22 作者:楊寧

一居士問:師父,供佛像怎麼樣才能供養得更好,不會給人帶來災難?

妙祥法師答:佛不會給人帶來災難。他像太陽一樣,永遠給予光明和溫暖,他不會帶來烏雲。

我們所謂的供養得好和壞,只是供養不好不得利益,供養好了得利益。如果你毀壞佛像,那當然有罪了。

所以我們供養佛像要如法,只要我們能夠真心實意去做,佛不會怪罪你。我們儘量供養的如法,這樣會獲得更大利益。有小利益和大利益之分,是不是?

不像外道,你不好好供養我,我將來就殺你、要給你災難。佛法里沒有這一條。在佛法裡,哪怕最壞的人我們也要度他,佛也會救他。

過去不是有個人嗎,這一生從來沒做過一件好事。有一次看到道上爬著一隻蜘蛛,他本想用腳把蜘蛛碾死,後來尋思尋思:算了,它太小了,不碾了。

就這一念,他這一生就做了這一件好事。後來墮落到地獄裡,佛發現他有這一件好事,就用一根蜘蛛絲垂下地獄,發出亮光。他一看見有亮光,就順著絲爬上來。

當爬到一半的時候,別人也要跟著爬。他起貪心了,尋思:你們都跟著上來,這絲不是要斷了嗎?他就用腳將那些人踹下去了,踹下去後這絲也折了,他也掉下去了。

但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呢?他雖然貪心過大,惡業大於善業,最後又回到地獄。但是佛就這麼慈悲,哪怕你有過這麼一個小小的善念,佛都救,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我們放心地供佛,不會有什麼問題,絕對不會給你帶來災難。只能是幫助你不斷地增加智慧,去掉煩惱。增加無窮無盡的智慧,福報也是無窮無盡的,所以你只管放心。

有時候我們剛開始供,不一定那麼如法,給佛上香有時候上一支,有時候上三支,一會兒上香,一會兒不上香的,這只是你獲利多和少的問題,不存在災難的問題。

明白這個意思嗎?所以說這個不一樣。不像外道說的:你不供養我,將來就給你弄點災難出來。佛不會這樣的,佛永遠不會給你帶來烏雲。(摘自《二〇〇五年行腳途中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