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怎么才能變得越來越順?


時間:2017/3/23 作者:慧芝

有人說:自己的生活過的一團糟,不知道怎么才能過的順一點,那就謹記日常遠離這六點,就會變的越來越順。

1殺生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吉祥前幾天說過放生的功德讓人不可思議,可想而知,殺生的果報就有多嚴重!殺生可以說是在所有罪業中最深的,也是一切行為中最折福分的一件事。殺生最能得到體現的就是在工作中諸事不順,身體多病,常常怨氣重,生活過的很拮据,相貌漸漸變的醜陋,從而影響自己的壽命。

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買活物殺死做菜,不可傷害小動物的生命,那樣,我們的福分就不會被折損,壽命就會得到延長。

2發脾氣

一個人發脾氣的嘴臉該有多醜陋啊,發脾氣罵人的聲音,就像狼叫一般,經常發脾氣的人,就是佛菩薩也是救不了的。每發一次脾氣自己的功德便會少一分,所以常常發脾氣的人早晚會發現自己的福德早就流水般不復存在了。世界上最沒有福氣的,就是沖他人發脾氣的人。

3說他人壞話

諺語有云:“人平不語,水平不流。”有些人平時不說話就難受,嘴巴總是說個不停,到處都能聽到他嘰嘰喳喳的聲音,還愛在背後道人長短。說他人壞話的人是非常損福敗祿的事情,求什麼都不順。若是真正修行之人,必會珍惜光陰,把這世間都用在念佛上面。

4怨天尤人,搬弄是非

印光大師說,遇到逆境不怨天尤人,必有後福及子孫興盛。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不抱怨常努力,人有不好處,也要學會掩藏幾分,這是渾厚以養天。是是與非非,不說不問。說他人是非,是破壞天地的德氣,從而會引起鬼神怨憎,諸事不遂。

5到處炫耀自己

常常聽到一句話說一個人炫耀什麼就是缺什麼,這句話也不無道理,一個人炫耀自己,就會自滿,會招來人天鬼神嫉妒破壞,炫耀什麼,將來就在什麼地方失落。所以,要做謙卑之人。

6不尊重父母長輩

有人總是目中無人,對待父母長輩甚至是老人都口無遮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完全沒有把他們放在眼中。要知道,父母可是我們的第一大福田啊!這些對父母不尊重的人,念佛有什麼用呢?

以上六件事情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定要嚴於律己,使自己遠離這六件事,自己的生活才會越來越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