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點燈、放生、受八關齋戒,念藥師佛消災延壽、發財


時間:2017/4/10 作者:佛恩難報

好!請義工菩薩發一下藥師佛卡片。琉璃光佛就是藥師佛的佛像,要跟各位結緣,送給大家帶在身上。藥師佛代表發財、消病苦、有福報、正知正見!可以發菩提心念阿彌陀佛可以不退轉,所以現在科技很方便,用印的!所以各位要發願,印十萬張佛像跟人家結緣,這是成佛的基本。因為一看到佛像就很舒服,看到自己一樣,看到佛像你就會念,所以佛像叫見即解脫!所以要讓我們看到,現在科技很方便,印的很便宜。現在印成名片大小的好處,天天帶在身上,所以求藥師佛加持,得到藥師佛的力量!

古時候就沒辦法了,古時候要請人家畫,畫很久,很貴的。所以古時候家裡老人家慶祝生日,就請畫師畫一尊佛像,過生日就畫一尊佛像,來讓老人家長壽無病,往生了就造一個佛塔,讓他永脫離三惡道這樣。所以現在佛塔也可以造得小小的,讓人家放在車子上。這就是因為佛教是一個福田,這些佛菩薩、佛像、佛塔、佛經是個福田。不過現在印尼最難得稀有的是什麼?出家人!出家人!現在佛像夠多了,這邊佛像好幾尊,就少出家人!

佛經一大堆沒人看,就少出家人!有正知正見的出家人是最重要的。所以各位,你如果有辦法出家你就趕快出家,比你造一萬尊佛像功德還大,對不對?佛像不會說話,出家人才會說話、會念經。當然我講的是動機要正確,出家人如果動機不正確,也不好,對不對?如果動機正確,你應該發菩提心出家,培養你的兒女出家來利益眾生,這很重要。

好!還有問題嗎?你什麼問題?這個藥師法門,重點是要各位多點燈、放生、受八關齋戒、念藥師佛、《藥師經》、藥師咒。平常各位可以多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為什麼?你走到哪裡,大家都希望消災延壽、發財。你看到印尼人也要念,默默地念:南無藥師佛!希望你健康發財!這個很重要。千萬不要到佛常才在拜佛,站在你面前的一個人就是未來佛,你要默念佛號或咒語,回向給他,這才是真正很重要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