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佛菩薩會附身說話嗎?


時間:2017/5/12 作者:妙音居士

問:佛菩薩會隨時上身說話嗎?

答:不太可能,這個我們要特別預防,現在這樁事情在中國、在外國很多,我都見過很多。聽聽,有時候說得很有道理,一百句話,九十九句有道理,一句沒有道理,那就是魔,這個要很小心,要很冷靜去辨別。但是有很多這些靈鬼,假借佛菩薩名義來做點好事,用這一點小神通,小事情很靈,像給一般人治病這些例子,很靈;大事情他就胡說八道,他就騙人。

我們知道,清朝亡國是個很明顯的例子,這是我老師章嘉大師告訴我的,他在清朝是國師的身份。清朝早年那些帝王都非常聰明,虔誠的佛弟子,經常禮請法師到宮廷裡面去講經說法,這是非常高明。皇帝叫全國人民不需要聽我的,聽佛的,皇帝也聽佛的,大臣、人民統統都聽佛的教誨,聽孔子的教誨,天下太平,人服!這個風氣開得非常好,不但講佛教,講道教、講儒教,儒釋道三家,經常宮廷裡面沒有一天不上課的。

到慈禧太后才把這個廢除,不聽這些專家學者講經說道,不聽了。她聽什麼?她扶鸞,慈禧太后喜歡駕乩扶鸞,國家大事統統在乩壇上決定,它亡了。你看《左傳》裡面都有講到,這是聖人所說的,“國家將興,聽於民;國家將亡,聽於神”,聽鬼神,國家就會亡,聽人民的,國家會興旺,這個道理我們不能不懂。因為我小時候對扶乩看了很多,特別是在福建,我小時候在福建住了六年。福建的扶乩我很相信,因為扶鸞的人不認識字,是文盲,一般是那時拉黃包車的,苦力!挑水的、賣柴的。去街頭找,找兩個,一個人扶一邊,居然在沙盤上就會寫字,他們不認識字。寫的速度很慢,大概半個小時可以寫二、三十個字,我們小孩站在旁邊都認識,寫得規規矩矩,就感覺到奇怪。

以後我到台灣,台灣也有乩壇,他們邀請我去,我也去參觀過,專門有乩童,那個我就不太相信。我去參觀他們神降壇的時候,我在那裡看了一個多鐘點,一個字都看不出來,動作太快,速度太快了。他口裡頭念念有詞,別人在旁邊記錄,我感覺得很懷疑。所以,我有一次就問章嘉大師這個事情,章嘉大師才告訴我,他說這是靈鬼附身,不是真正的佛菩薩。你看印光大師告訴我們,真正佛菩薩大概只有一次可以相信的,就是覺明妙行菩薩,《西方確指》這本書是扶鸞扶出來的。他說那個可以信,裡面講的全是佛法,一句都沒講錯,他說這個可以信,除這個之外都不可以相信。所以印祖推崇《西方確指》,他們那些是十二個人,跟著覺明妙行菩薩來修行,個個有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