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果卿居士:佛菩薩和護法善神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


時間:2010/12/18 作者:正清(果青)

佛菩薩乃至天人和善神護法無時無刻不在關注、提醒和幫助著一切眾生,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些學佛修行的人,所以他們對一切眾生都有無量不可思議的恩德,我們應該為天人和善神護法禮佛。

二○○六年底,黑龍江綏化市的文居士打來電話。她說半個月前遇到一件事,直到現在想起來還十分害怕。於是她講述了下面的一段經歷:

我家住在臨街的一棟居民樓里,距我的公司只有兩個路口。我先生是某醫院的大夫,醫院離家遠,早晨七點多就出門了。屋門在臨街的一面,門裡邊有個鞋櫃。我的習慣是早晨上班前用拖把從里往外擦一遍地,擦到門口時,將拖把立在一邊,拿起鞋柜上的手包退出門外再鎖上門,天天如此。

那一天,我擦過地立好拖把,正準備出門時,門外有人按響門鈴。

打開門一看,一位衣著整潔的鄉下老太,笑容可掬地站在門外。

我問:“阿姨您找誰?”老太笑了:“找你啊,閨女,我是你姨,怎么不認識了?”我疑惑地問:“我媽沒有姐妹,我哪來的姨啊,您一定是認錯人了吧?”老太說:“哎,住在城裡的人哪,連老家的親戚都忘了。”她一臉的無奈,準備離去。我頓生憐憫:“阿姨,您有什麼事能跟我說說嗎?我能幫您的,一定幫。”

老太轉回身:“那好吧,在這兒咋說啊?”我真的不想讓她進到屋裡,她的鞋底滿是塵土,我剛擦完的地還濕著呢。可面對一個老人,咋辦?於是不太情願地請她進了屋,坐在了沙發上。心中暗想,一會兒還要再擦地。

我問:“阿姨您有什麼事,看我能不能幫您?”老太微笑著說:“也沒什麼大事,我來城裡買東西,差點錢,想找你借點。”我一聽馬上就說:“阿姨,沒問題,我可以給您,只是得請您跟我上公司去拿。我們這兒發生過多次入戶盜竊的事,我們都上班,家裡沒人,家裡的錢都放在公司,離這兒不遠,五分鐘就走到。”說著我就要用手攙她,因為怕耽誤了上班時間。可老太沒動,說:“不用了,你毛衣口袋裡那三十塊錢就夠了”。並用手指了指我的右側口袋。我說:“阿姨,我身上真的不放錢。”說話時右手摸了摸口袋,忽然感覺毛衣口袋裡確實像有東西,伸手掏出來一看,果然是三十塊錢。心裡雖感奇怪,因急著上班,隨手把錢遞到老太手中說:“我得上班去了,不夠就到前邊第二個路口正興素食有限公司找我。”於是,我攙起老太往門口走。老太邊走邊說:“閨女,你從小心眼兒就好,將來你會作大事的。”

我一手打開門,另一隻手扶她出門,說了聲:“阿姨慢走。”跟著就關上了門,一回頭卻發現剛給老太的三十塊錢,竟然放在鞋柜上,怎么回事?我是用一隻手攙著老太走到門口的,而且,我在鞋櫃一側,沒有見到她往鞋柜上放錢呀。我急忙拉開門出去找老太。馬路上人並不多,一回頭的時間,怎么看不見人了呢?心中疑惑地退回屋裡,順手拿起拖把準備擦地,當我巡視依然潮濕的地面時,竟然找不到老太踩過的痕跡,我頓時毛骨悚然,驚出了一身冷汗。因為小時候聽大人講過,鬼踩過的地上沒有腳印。再說她怎么知道我毛衣口袋裡有錢?怎么會把已經交到她手上的錢又放在鞋柜上?她剛走出門怎么轉眼就沒啦?

我也不知怎么換上鞋關上門的,一口氣跑到公司,同事們見到我時,說我面無血色,以為我家出了大事,都湊了過來詢問,我急匆匆跟他們講了剛才家中發生的事情。一位老員工說:“文經理,那個老太肯定不是鬼,因為鬼怕陽光,在天亮之前就得消失,現在太陽都出來一個多小時了,哪裡還會有鬼?那老太把錢留下,也沒有害你的意思呀。她一定是個仙,過去跟你有緣或許真是你過去生的姨來點化你的。”聽了這一番話,我雖消除了一些恐懼,但總有疑慮。我再也不敢一個人在家裡,盼著您幫我消除疑慮。”

我聽後笑著對她說:“祝賀你呀文經理!你的員工說得對,那個老太不僅是來點化你將來要作大事,也是來考驗你能不能隨時生慈悲心、生布施心的。”她問我:“作大事是不是說,我推廣素食的事業會越發展越大?”我說:“不是的,是指有一天你會去作弘法利生的大事。那個老太既不是鬼也不是仙,而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她聽後十分高興。我叮囑她不要再有疑慮了,儘快改正自己的缺點和毛病,用《楞嚴經》中的‘四種清淨明誨’作鏡子,勤照自己,常自省察,不令有失。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一些,那就會讓更多的人,聚在你周圍,向你靠攏。”在笑聲中結束了這次通話。後來,文經理用自己的血抄寫了《地藏經》和《四種清淨明誨》,很是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